《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  大西洋峰會確認普遍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UDHR)75周年之際,由保守派領導人組成的全球聯盟在聯合國總部舉行了跨大西洋峰會,再次提醒世界人權的普遍性。

11月16日和17日,價值觀政治網絡(The Political Network for Values)在紐約聯合國大廈主辦「確認普遍人權」跨大西洋峰會。價值觀政治網絡是一個由爭取公民自由的政治領導人組成的全球組織。

峰會吸引了來自非洲、亞洲、歐洲以及北美和南美的演講者,討論生命、家庭和基本自由

在峰會上,與會者討論了重申全球人權,並討論了取消文化和墮胎及「性別意識形態」對家庭文化基礎的影響。

摩洛哥伊斯蘭會議組織獨立常設人權委員會高級人權官員哈菲德·哈奇米(Hafid El-Hachimi)表示,「家庭是最強大、最有效、迄今為止最有效率的經濟體系,可以培養能力和品格,從而培養優秀和負責任的公民。」「因此,可以說,家庭不僅是社會的基本單位,而且是人類社會、經濟和文化可持續發展的根本動力。」

加納議會議員塞繆爾·喬治表示:「自然家庭的概念正在受到攻擊,人們正在試圖對《人權宣言》的精神進行圍攻。」

Live Action的創始人莉拉·羅斯(Lila Rose)主張將《世界人權宣言》延伸至未出生的兒童。2003 年,15歲的她創辦了Live Action,以提高人們對反墮胎的認識。

羅斯女士說:「墮胎是上世紀迄今為止最嚴重的人權危機」。她認為,未出生的孩子是沒有代表的受害者。她說:「為了人類大家庭的所有成員,我們必須支持所有人的人權。」

自由媽媽組織的全國外展主任卡塔利娜·斯塔貝 (Catalina Stubbe)談到了學校選擇和家長監督兒童教育的重要性。她說,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家長認為,他們的孩子在學校沒有受到適當的教育,社會正遭受「道德缺失」的困擾。

斯塔貝女士說:「愛孩子不是給他們想要的東西,而是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東西。」「自由媽媽組織設想了一個人類可以互相發揮出最好的一面的世界。」

聯合國網站說,《世界人權宣言》是人權史上的里程碑文件。該宣言由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法律和文化背景的代表起草,作為所有人和所有國家的共同標準,於1948年12月10日在巴黎聯合國大會上宣布。

《世界人權宣言》確立了「基本人權應得到普遍保護」的原則,宣言被翻譯成500多種語言,促成了國際70多項人權條約的制定。

宣言強調,「鑒於對人類家庭所有成員的固有尊嚴及其平等的和不移的權利的承認,乃是世界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

宣言還說,「鑒於對人權的無視和侮蔑已發展為野蠻暴行,這些暴行玷污了人類的良心,而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予恐懼和匱乏的世界的來臨,已被宣布為普通人民的最高願望」。

價值觀政治網絡是一個「致力於捍衛人權,特別是那些涉及保護生命、家庭和基本自由的政治領導人的跨大陸聯盟。該網絡提供了一個聚會、交流想法和反思不同政治經驗的空間。」

原文United Nations Hosts Transatlantic Summit on Affirming Universal Human Rights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