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工企業降薪一半 央企借「續簽考試」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訊】中共財政危機越演越烈,網傳連體制內地位非常高的軍工企業也在大舉降薪,央企也在借由所謂「續簽考試」變相裁員

11月15日,大陸社交媒體上傳出一篇帖文稱,「軍工企業的寒冬也來了」。

作者透露,一個家住石家莊博士畢業的同學在找工作,作者建議她去石家莊的54所,她回答說自己兩個師兄就在54所,因爲降薪一半,都快待不下去了。

公開資料顯示,54所的全稱是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工作區占地面積約960畝,從業人員8,500餘人,主要從事軍事通信、衛星導航定位、航天航空測控、情報偵察與指控等軍工技術研發和生產製造等。

上述貼文作者還附上網上的聊天截圖,顯示不只是54所,其它的軍工企業也在降薪,有的工資減三成,有的績效減半。

(網頁截圖)

聊天截圖中,還有網民爆料稱,所有國資屬性的公司都開始降薪,美其名曰「降本增效」。

此前還有帖子透露,今年許多央企也開始「降本增效」,但是他們都不擅長「增效」,於是紛紛聚焦「降本」,而裁員成了「最好的降本手段」。

貼文披露,某建築類央企近日推出了一種新式的「裁員手法」,就是通知所有簽第三方合同的員工,都要進行所謂「續簽考試」,考試不通過就自動離職。

貼文說,這家央企的「續簽考試」和一般公司的「末位淘汰」不同,一個是難度非常高,一個是不公布成績,員工最終考試合不合格、續不續簽完全成了領導的暗箱操作。很多員工都放棄備考了,因爲都知道重要的不是考試成績,而是和領導的關係好壞。

帖文說,「央企的好日子,也到頭了」。

(網頁截圖)

在此之前,中國各地的公務員已經過多輪降薪,如今許多地區連公務員工資都發不出來了。有消息指,北京市部分行政區也要向富裕的行政區借錢發工資了。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