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主持海軍防空型巡防艦開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海軍首艘「防空型」輕型巡防艦原型艦,今天在高雄中信船廠舉行開工儀式,總統蔡英文親自南下主持,表示輕型巡防艦的建造期很短,可以讓海軍在執行任務時,減少主戰艦的耗損,在兵力運用上更有彈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輕型巡防艦的噸位小,建造期程短,可以讓我們海軍在執行任務的時候,減少主戰艦的耗損,在兵力運用上也更具有彈性,那麼未來輕型巡防艦,將共同擔負起海上偵搜、巡邏以及監控等任務,成為海軍水面艦艇的新戰力。」

中信造船公司董事長韓碧祥:「政府對我們這個產業有信心,我們也要有做好的決心,期待我們3年以後,再次能圓滿達成這個任務。」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海軍司令唐華上將等人都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進行首片鋼板切割,代表輕型巡防艦將進入實質建造階段,預定2026年完成交艦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