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美中對話 中共經濟救生索被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秦悅、秦鵬、宇亭、林瀾。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

今天焦點:踩爆三顆雷,中共戰狼「披羊皮」求美國;奇聞,不疊被子罰十塊,多地裁併輔警,中共迎來王朝末年?「藍白合」馬英九語出驚人,柯文哲直言「沒想到」;一本奇書揭中共老底,透視中共結局。

入室「搶劫」 四川縣府:不掃地疊被刷碗罰10元

宇亭:中共地方財政深陷危機,當局也在大力推廣「群眾鬥群眾」的「楓橋經驗」,基層治理的各種管控和罰款,更是大行其道。大陸媒體報導,在四川普格縣,當局發布文件,明碼標價,要對居民的家庭衛生,進行監管和罰款。涉及:不刷碗、不掃地、不曡被、衣服不整齊等。其中罰款最高的是「蹲在地上用餐」,會被罰款20元。工作人員回應時聲稱,認為是居民的「個人衛生太差了」,生病的特別多,表示雖然當地實現了「脫貧」,但病從口入,怕會造成返貧。

不過這一消息迅速引起網民憤怒,斥責中共「搶錢搶到家」。

問題:
秦悅,網友對這個事情,都是怎麼評論的?

林瀾,中共連個人的生活的隱私,都要進行罰款了,對於這個現象您怎麼看?

秦鵬,中國被稱為禮儀之邦,為什麼現在好像確實不太注意禮節了?

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們看到台灣、韓國、日本,從小就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接人待物和團隊能力,健康活潑可愛。這是從中國學去的。中國古代八歲就要學習灑掃應對進退,講修心齊家治國平天下。

而經過中共幾十年統治卻變成了這樣,根源就是它們毀壞了傳統文化,甚至故意糟蹋中國人,把渾身髒臭、磨一手老繭當作革命的象徵,甚至中共寫書讚揚毛澤東不拘小節、當眾捉蝨子、毛新宇像祖父那樣隨地大小便。中國學生也只要成績好、聽話就一俊遮百醜。現在更差勁了,讓孩子從小學中共黨魁的語錄、虛假故事,根本不教人正常東西。讓人心痛!

下面有請唐浩,送上今天的「新聞八字」。

美中對話 各說各話 中共「經濟救生索」被砍?

林瀾:11月15號,美國總統拜登中共黨魁習近平,在美國APEC峰會期間舉行會談。這次會面,正值國際衝突加劇,中國國內經濟爆雷、權力鬥爭升級之際。雙方會後沒有發布聯合聲明,只在宣布在芬太尼毒品管控、雙邊對話渠道等少數問題上達成了共識,但在台海關係、中美貿易等問題上仍各說各話。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不會兌現它非常有限的承諾。前車之鑑是中共2015年曾向美國承諾,不會用黑客盜竊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但之後卻持續對美國進行大規模、更複雜、也更隱蔽的網絡攻擊。

而美國政商學界都有人擔心,白宮會不會再次落入中共「戰略欺詐」的陷阱。

那麼中美到底談出了什麼?中美關係是否到了新的十字路口?

問題:宇亭,這次峰會後沒有聯合聲明,雙方還是各說各話。無獨有偶,去年11月中美峇里島峰會以後,雙方也是各說各話。那麼雙方到底有沒有共識?

唐浩,在歷史上,中共每次遇到重大危機都要求助美國,這次似乎也不例外。拜登14號告訴媒體:中共「真的遇上問題了」,但他沒有詳細說明是什麼問題。而中共外交部的回應相當低調,說「世界上不存在沒有問題的國家」。

秦鵬,這次峰會前,20多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美國不能向中共拋出任何「經濟救生索」。但是拜登說:「如果中國普通公民能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這對他們和我們所有人都有好處。」——共和黨議員為什麼要呼籲切斷「經濟救生索」?拜登的回答,是指美國要對貿易戰和科技戰鬆綁嗎?

1. 共和黨參議員真正看到了中共對世界的威脅,包括發展經濟的重大威脅,中共會利用此來加強中共的統治機器,同時當作一種武器,來逼迫跨國公司出讓知識產權,甚至盜竊,同時利用政策,對中共國有企業進行補貼、或者只允許採購國企產品、在國際上也採取類似的手段、推廣華為和TikTok等公司,盜竊情報、影響別國價值觀、輸出腐敗,同時輸出中共的價值觀。

2. 同時,共和黨參議員們也看到了,中國經濟現在遇到了麻煩,所以,中共黨魁才會放低身段,不再像過去那樣對美國謾罵、詆毀,而是來尋求合作。但是,這種合作,不是為了融入國際社會,而是技術性的、臨時性的妥協,為的是像過去那樣,騙取美國信任,放鬆壓力,獲得喘氣的機會,從而繼續渡過危機,再次在經濟和軍事上發展起來,最終打敗美國,統治世界。狼子野心,從未改變。

3. 因此,共和黨議員們才呼籲拜登不要給中共任何形式的救生索,而是要認識到威脅:中共希望的不僅是傷害美國國家安全,而且也破壞美國的經濟繁榮。拜登政府,不要期待中共能夠改變,更不要只是藉助這樣的機會來和獨裁者搞照相秀。

4. 更要做應該做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與眾議院外委會印太小組委員會主席金映玉(Young Kim)就拜習會發表聯合聲明說,拜登行政當局應當把重點放在與美國的民主盟友的外交上,而不是他們所說的與「威權對手的毫無用處的拍照機會」。

當然,對拜登來說,這也不意味著,美國會在貿易戰和科技戰方面鬆綁。

1. 支持為「中國普通公民」提供「體面的報酬工作」,但不會放棄美國的商業機密。他說,「但我不會繼續支持這樣的立場:如果我們想在中國投資,就必須交出我們所有的商業機密。」

2. 通貨膨脹。

3. 目的:設立競爭和對抗的護欄和地板:軍事合作。

4. 芬太尼可能達成協議。

5. 不過,我不認為中共會遵守,或者認真去做,象徵性的可能會有。

6. 議員們的那種打法,極限施壓、逼迫中共讓步,拜登不會,他更多是小刀拉肉的作法。

7. 美國民意、兩黨政治,所以,大家看到,拜登開場沒笑,後來也沒有。

在這次會面中,拜登曾當面警告中共不要介入台灣選舉,但台灣大選的最新動向,還是讓美國相當擔心。稍後秦悅帶您了解。

藍白合達成 馬英九:沒想到有今天吧

秦悅:中華民國總統選舉出現關鍵性轉折,國民黨和民眾黨15日上午在前總統馬英九的撮合下,舉行政黨協商,用民調來決定藍白合正副總統搭檔人選。

會議現場,前總統馬英九的喜悅表露無遺,侯友宜和朱立倫的表情是冷靜中帶點喜悅,而柯文哲整個面無表情,馬英九和柯文哲在握手時轉頭問柯文哲說「沒想到有今天吧」。柯文哲表情怪異地回答「沒想到」。似乎是經歷了什麼難以名狀的過程才達成藍白合協商。

根據發布的共識聲明內容,將由馬英九、國民黨、民眾黨,各推薦—位民調統計專家。專家參考11月7日到11月17日,社會各界公布的民調結果,及國民黨、民眾黨各提供一份內參民調的結果進行統計。

若超過統計誤差,由勝者得一點;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友宜得一點。11月18日週六上午,由馬英九基金會公布結果。

大家知道柯文哲之前面對藍白合的態度是很堅決的,曾經嗆侯友宜:你又不敢比這樣要怎麼解決?有本事出來一對一選等等,沒想到現在劇情急轉。

問題:
宇亭,很多海內外人士都質疑,藍白合背後是中共在施壓、主導?您怎麼看。

背後肯定是中共在撮合,有很多事實可以佐證。

首先中共對富士康查稅、查土地,很明顯是中共施壓富士康的老闆、參選人之一的郭台銘,讓他不要攪局,影響了藍白合。國台辦發言人直接發話,要台商在「推動兩岸關係」所謂的「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郭台銘被查後,他的競選造勢,立刻變得靜悄悄了,可以說是開始「消極競選」。與此同時,藍白陣營的態度也是180度大轉彎,短短半個月,就迅速拍板要合體。

另外,馬英九的介入很不尋常,柯文哲以前靠罵馬英九上位,還拒絕過馬英九的「死亡之握」,用「國旗擋煞」,現在柯文哲低頭,讓馬英九當見證人,真是稀奇得很,背後也能看到中共的鬼影。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被爆出,11月2日去了北京3天,期間還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而馬英九的親信劉兆玄14日在南京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時,也會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等中共官員,馬英九提出「全民調」的幕後推手,據傳就是劉兆玄。

之前,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上指出,中共介入選舉的7大手段,包括:「邀請各界團體的民眾到中國參訪」,動員台商、台生回台灣投票;以及大眾熟知的軍事脅迫;經濟壓迫,施壓台商;信息戰;運用地下賭盤的金流,來操縱民意;操縱民調公司。

所以中共對台灣的選舉真的是虎視眈眈的,能否選出中共心儀的候選人,也關係到未來中共能否不費勁地拿下台灣。

林瀾,藍白整合成功,聽說連美方都打電話給柯文哲,問中共有沒有介入大選,真的嗎?美國為什麼這麼關心這一點?美國這是不是同樣也算「介入選舉」?

唐浩,藍白合之後,台灣會不會被中共「不戰而屈人之兵」收入囊中?

奇書預言中共結局

謝謝大家的分析,有一本書具有神奇的魔力,堪稱「當今亂世的解藥」,接下來宇亭帶您來了解。

宇亭:歡迎回來,今天11月19日,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問世19周年。這本11萬字的著作,一經發出就如同一顆震撼彈一樣,從歷史、文化、信仰的層面,揭露了共產黨的邪惡本質與罪行,也被學者、專家稱為是「當今亂世的解藥」。連烏克蘭首任民選總統克拉夫丘克也讚歎,「這本書提供了很多引人思考的史料。」並且表示,他經常翻看俄文版的《九評》,反思歷史,思考保護生命,保護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重要。他認為,這些問題在共產主義世界,完全被忽視。

而這本巨著不僅意義重大,更是深遠影響,歷久彌新。截至目前,更是推動了超過4.2億中華兒女,退出中共的少先隊、共青團,以及黨員的「三退大潮」。

問題:
唐浩:《九評共產黨》講些什麼?為什麼會成為中共禁書?

眾議:有人說,《九評》是改變中國的一本奇書。大家都看過嗎?你們覺得「奇」在哪裡?或說最值得看的原因是什麼?

秦悅:從這本書裡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收穫是:真,讓我看到真實的歷史,讓我具有真正的思考能力,並且告訴在歪曲的社會時代中如何找到化解的辦法:那就是傳統文化。我記憶很深的是我曾經的歷史老師,有一天講課突然嘆了一口氣,然後把歷史書一扔,說就這些東西,背吧,意思就是去應付考試吧,可是我今天回憶起來,他那一口嘆氣是因為,他知道真實的歷史並不是中共編纂的歷史書。所以真實的歷史,在這個時代尤其珍貴。

秦鵬:一般歷史或者揭露中共的書,可能也會讓人看到中共的邪惡,但是往往帶來兩個問題:1. 痛苦,你覺得看透了,但是看不到希望;2. 產生恨,而恨能讓人失去理智,可能會對中國人、中國文化產生一種絕對的排斥,變成憤世嫉俗的人。

但是《九評》完全不一樣,它高屋建瓴,站在文化、歷史、人性和神性的高度,居高臨下、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地審視中共的歷史、本質和各種問題。讀完之後,讓你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也讓你重新認識了中國文化和人類文化。站在一種神性的基礎上,去理性思考,發現在認清中共邪惡的同時,也給自己和中國找到了一條出路,那就是徹底拋棄中共、拋棄中共的那些假惡鬥的黨文化,同時找回中國人自己的根,就是敬天愛人的傳統文化,而這個文化,實際上還和世界上那些正統文明是相通的。所以,這是一本奇書。

唐浩:共產黨是邪教……

林瀾:共產黨只有9000多萬黨員,怎麼會有4.2億人「三退」?

眾議:我們知道退黨除了是正義之士的選擇,那是不是在現實中,也有一些切實的好處?

1. 有助於美國移民;2. 獲得健康、幸福;3. 懂得如何與世界打交道,因為真正的傳統文化是相通的,也因為你讀完《九評》,現在真正能夠分清中共不等於中國,從而知道揭露中共,用愛和理解與正常社會進行互動;4. 產生慈悲的大愛,你會盡心盡力去救更多可貴的中國人、自己的親人和朋友。

中共裁撤「維穩」編制 複製崇禎路線圖?

林瀾:中共地方財政收入減少,除了公務員減薪,現在還開始縮減「維穩」編制。

最近,山東青島、煙台、濰坊以及廣東梅江等地的公安局,開始通過「撤併整合」的方式,減少基層派出所的數量。

消息人士透露,當地政府不堪財政壓力,通過這種方式減少公務員編制以外的輔警,把輔警的工作交給街道辦網格員擔任。

一般來說,中共基層每個派出所,有不到10個有編制的警察,其他都是「臨時工」輔警。現在撤銷派出所,就是要裁掉輔警這批人的開支。

問題:
秦鵬,這一招怎麼很像明朝末年崇禎皇帝大幅度裁撤驛站?而明朝被裁減下來的人裡,就包括「郵遞員」李自成,他後來推翻了明朝。這一幕會重演嗎?

1. 是,我遭盼著呢。

2. 原因:中共統治是靠錢維持的,腐敗治國,否則很多壞事沒有人幹。

3. 維持不了幾年了,中共黨魁做不完第3個任期,現在繼續堅持。

4. 作繭自縛、自掘墳墓。

中國傳統社會為什麼會講道德治國,自利利他,對當權者也是一個福音;現在社會也講法治治國,講收入分配合理,這就會比較好地解決社會矛盾,同時形成社會消費、經濟增長的良性循環,你看西方發達國家就是這樣。但是中共不懂、不屑、不肯,它對它的官員很好,對百姓刻薄,但是結果會怎樣?經濟無以為繼,內循環不起來;同時,沒人感激它,官員們還會趁機大撈特撈,最後看著中共要垮台的時候,趁機撈夠了跳船逃命。

所以,中共一定會很短命,70多年終。自作孽不得活!

唐浩,中共把「維穩」的工作,逐漸轉移給民間的「網格員」,甚至還鼓動人人互鬥的「楓橋經驗」,你覺得中國未來的社會前景會怎樣?在這樣互相監視的壓力下,社會變革還有希望嗎?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