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美中对话 中共经济救生索被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唐浩、秦悦、秦鹏、宇亭、林澜。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新闻世界。

今天焦点:踩爆三颗雷,中共战狼“披羊皮”求美国;奇闻,不叠被子罚十块,多地裁并辅警,中共迎来王朝末年?“蓝白合”马英九语出惊人,柯文哲直言“没想到”;一本奇书揭中共老底,透视中共结局。

入室“抢劫” 四川县府:不扫地叠被刷碗罚10元

宇亭:中共地方财政深陷危机,当局也在大力推广“群众斗群众”的“枫桥经验”,基层治理的各种管控和罚款,更是大行其道。大陆媒体报导,在四川普格县,当局发布文件,明码标价,要对居民的家庭卫生,进行监管和罚款。涉及:不刷碗、不扫地、不叠被、衣服不整齐等。其中罚款最高的是“蹲在地上用餐”,会被罚款20元。工作人员回应时声称,认为是居民的“个人卫生太差了”,生病的特别多,表示虽然当地实现了“脱贫”,但病从口入,怕会造成返贫。

不过这一消息迅速引起网民愤怒,斥责中共“抢钱抢到家”。

问题:
秦悦,网友对这个事情,都是怎么评论的?

林澜,中共连个人的生活的隐私,都要进行罚款了,对于这个现象您怎么看?

秦鹏,中国被称为礼仪之邦,为什么现在好像确实不太注意礼节了?

这是一个好问题。我们看到台湾、韩国、日本,从小就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接人待物和团队能力,健康活泼可爱。这是从中国学去的。中国古代八岁就要学习洒扫应对进退,讲修心齐家治国平天下。

而经过中共几十年统治却变成了这样,根源就是它们毁坏了传统文化,甚至故意糟蹋中国人,把浑身脏臭、磨一手老茧当作革命的象征,甚至中共写书赞扬毛泽东不拘小节、当众捉虱子、毛新宇像祖父那样随地大小便。中国学生也只要成绩好、听话就一俊遮百丑。现在更差劲了,让孩子从小学中共党魁的语录、虚假故事,根本不教人正常东西。让人心痛!

下面有请唐浩,送上今天的“新闻八字”。

美中对话 各说各话 中共“经济救生索”被砍?

林澜:11月15号,美国总统拜登中共党魁习近平,在美国APEC峰会期间举行会谈。这次会面,正值国际冲突加剧,中国国内经济爆雷、权力斗争升级之际。双方会后没有发布联合声明,只在宣布在芬太尼毒品管控、双边对话渠道等少数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在台海关系、中美贸易等问题上仍各说各话。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不会兑现它非常有限的承诺。前车之鉴是中共2015年曾向美国承诺,不会用黑客盗窃美国企业的知识产权,但之后却持续对美国进行大规模、更复杂、也更隐蔽的网络攻击。

而美国政商学界都有人担心,白宫会不会再次落入中共“战略欺诈”的陷阱。

那么中美到底谈出了什么?中美关系是否到了新的十字路口?

问题:宇亭,这次峰会后没有联合声明,双方还是各说各话。无独有偶,去年11月中美峇里岛峰会以后,双方也是各说各话。那么双方到底有没有共识?

唐浩,在历史上,中共每次遇到重大危机都要求助美国,这次似乎也不例外。拜登14号告诉媒体:中共“真的遇上问题了”,但他没有详细说明是什么问题。而中共外交部的回应相当低调,说“世界上不存在没有问题的国家”。

秦鹏,这次峰会前,20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美国不能向中共抛出任何“经济救生索”。但是拜登说:“如果中国普通公民能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这对他们和我们所有人都有好处。”——共和党议员为什么要呼吁切断“经济救生索”?拜登的回答,是指美国要对贸易战和科技战松绑吗?

1. 共和党参议员真正看到了中共对世界的威胁,包括发展经济的重大威胁,中共会利用此来加强中共的统治机器,同时当作一种武器,来逼迫跨国公司出让知识产权,甚至盗窃,同时利用政策,对中共国有企业进行补贴、或者只允许采购国企产品、在国际上也采取类似的手段、推广华为和TikTok等公司,盗窃情报、影响别国价值观、输出腐败,同时输出中共的价值观。

2. 同时,共和党参议员们也看到了,中国经济现在遇到了麻烦,所以,中共党魁才会放低身段,不再像过去那样对美国谩骂、诋毁,而是来寻求合作。但是,这种合作,不是为了融入国际社会,而是技术性的、临时性的妥协,为的是像过去那样,骗取美国信任,放松压力,获得喘气的机会,从而继续渡过危机,再次在经济和军事上发展起来,最终打败美国,统治世界。狼子野心,从未改变。

3. 因此,共和党议员们才呼吁拜登不要给中共任何形式的救生索,而是要认识到威胁:中共希望的不仅是伤害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也破坏美国的经济繁荣。拜登政府,不要期待中共能够改变,更不要只是借助这样的机会来和独裁者搞照相秀。

4. 更要做应该做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与众议院外委会印太小组委员会主席金映玉(Young Kim)就拜习会发表联合声明说,拜登行政当局应当把重点放在与美国的民主盟友的外交上,而不是他们所说的与“威权对手的毫无用处的拍照机会”。

当然,对拜登来说,这也不意味着,美国会在贸易战和科技战方面松绑。

1. 支持为“中国普通公民”提供“体面的报酬工作”,但不会放弃美国的商业机密。他说,“但我不会继续支持这样的立场:如果我们想在中国投资,就必须交出我们所有的商业机密。”

2. 通货膨胀。

3. 目的:设立竞争和对抗的护栏和地板:军事合作。

4. 芬太尼可能达成协议。

5. 不过,我不认为中共会遵守,或者认真去做,象征性的可能会有。

6. 议员们的那种打法,极限施压、逼迫中共让步,拜登不会,他更多是小刀拉肉的作法。

7. 美国民意、两党政治,所以,大家看到,拜登开场没笑,后来也没有。

在这次会面中,拜登曾当面警告中共不要介入台湾选举,但台湾大选的最新动向,还是让美国相当担心。稍后秦悦带您了解。

蓝白合达成 马英九:没想到有今天吧

秦悦:中华民国总统选举出现关键性转折,国民党和民众党15日上午在前总统马英九的撮合下,举行政党协商,用民调来决定蓝白合正副总统搭档人选。

会议现场,前总统马英九的喜悦表露无遗,侯友宜和朱立伦的表情是冷静中带点喜悦,而柯文哲整个面无表情,马英九和柯文哲在握手时转头问柯文哲说“没想到有今天吧”。柯文哲表情怪异地回答“没想到”。似乎是经历了什么难以名状的过程才达成蓝白合协商。

根据发布的共识声明内容,将由马英九、国民党、民众党,各推荐—位民调统计专家。专家参考11月7日到11月17日,社会各界公布的民调结果,及国民党、民众党各提供一份内参民调的结果进行统计。

若超过统计误差,由胜者得一点;若在统计误差范围内,由侯友宜得一点。11月18日周六上午,由马英九基金会公布结果。

大家知道柯文哲之前面对蓝白合的态度是很坚决的,曾经呛侯友宜:你又不敢比这样要怎么解决?有本事出来一对一选等等,没想到现在剧情急转。

问题:
宇亭,很多海内外人士都质疑,蓝白合背后是中共在施压、主导?您怎么看。

背后肯定是中共在撮合,有很多事实可以佐证。

首先中共对富士康查税、查土地,很明显是中共施压富士康的老板、参选人之一的郭台铭,让他不要搅局,影响了蓝白合。国台办发言人直接发话,要台商在“推动两岸关系”所谓的“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郭台铭被查后,他的竞选造势,立刻变得静悄悄了,可以说是开始“消极竞选”。与此同时,蓝白阵营的态度也是180度大转弯,短短半个月,就迅速拍板要合体。

另外,马英九的介入很不寻常,柯文哲以前靠骂马英九上位,还拒绝过马英九的“死亡之握”,用“国旗挡煞”,现在柯文哲低头,让马英九当见证人,真是稀奇得很,背后也能看到中共的鬼影。

马英九基金会执行长萧旭岑被爆出,11月2日去了北京3天,期间还见了国台办主任宋涛,而马英九的亲信刘兆玄14日在南京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时,也会见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等中共官员,马英九提出“全民调”的幕后推手,据传就是刘兆玄。

之前,国安局长蔡明彦也在立法院上指出,中共介入选举的7大手段,包括:“邀请各界团体的民众到中国参访”,动员台商、台生回台湾投票;以及大众熟知的军事胁迫;经济压迫,施压台商;信息战;运用地下赌盘的金流,来操纵民意;操纵民调公司。

所以中共对台湾的选举真的是虎视眈眈的,能否选出中共心仪的候选人,也关系到未来中共能否不费劲地拿下台湾。

林澜,蓝白整合成功,听说连美方都打电话给柯文哲,问中共有没有介入大选,真的吗?美国为什么这么关心这一点?美国这是不是同样也算“介入选举”?

唐浩,蓝白合之后,台湾会不会被中共“不战而屈人之兵”收入囊中?

奇书预言中共结局

谢谢大家的分析,有一本书具有神奇的魔力,堪称“当今乱世的解药”,接下来宇亭带您来了解。

宇亭:欢迎回来,今天11月19日,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问世19周年。这本11万字的著作,一经发出就如同一颗震撼弹一样,从历史、文化、信仰的层面,揭露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与罪行,也被学者、专家称为是“当今乱世的解药”。连乌克兰首任民选总统克拉夫丘克也赞叹,“这本书提供了很多引人思考的史料。”并且表示,他经常翻看俄文版的《九评》,反思历史,思考保护生命,保护人权、民主、自由、法治的重要。他认为,这些问题在共产主义世界,完全被忽视。

而这本巨著不仅意义重大,更是深远影响,历久弥新。截至目前,更是推动了超过4.2亿中华儿女,退出中共的少先队、共青团,以及党员的“三退大潮”。

问题:
唐浩:《九评共产党》讲些什么?为什么会成为中共禁书?

众议:有人说,《九评》是改变中国的一本奇书。大家都看过吗?你们觉得“奇”在哪里?或说最值得看的原因是什么?

秦悦:从这本书里我觉得最有价值的收获是:真,让我看到真实的历史,让我具有真正的思考能力,并且告诉在歪曲的社会时代中如何找到化解的办法:那就是传统文化。我记忆很深的是我曾经的历史老师,有一天讲课突然叹了一口气,然后把历史书一扔,说就这些东西,背吧,意思就是去应付考试吧,可是我今天回忆起来,他那一口叹气是因为,他知道真实的历史并不是中共编纂的历史书。所以真实的历史,在这个时代尤其珍贵。

秦鹏:一般历史或者揭露中共的书,可能也会让人看到中共的邪恶,但是往往带来两个问题:1. 痛苦,你觉得看透了,但是看不到希望;2. 产生恨,而恨能让人失去理智,可能会对中国人、中国文化产生一种绝对的排斥,变成愤世嫉俗的人。

但是《九评》完全不一样,它高屋建瓴,站在文化、历史、人性和神性的高度,居高临下、由内而外、由外而内地审视中共的历史、本质和各种问题。读完之后,让你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也让你重新认识了中国文化和人类文化。站在一种神性的基础上,去理性思考,发现在认清中共邪恶的同时,也给自己和中国找到了一条出路,那就是彻底抛弃中共、抛弃中共的那些假恶斗的党文化,同时找回中国人自己的根,就是敬天爱人的传统文化,而这个文化,实际上还和世界上那些正统文明是相通的。所以,这是一本奇书。

唐浩:共产党是邪教……

林澜:共产党只有9000多万党员,怎么会有4.2亿人“三退”?

众议:我们知道退党除了是正义之士的选择,那是不是在现实中,也有一些切实的好处?

1. 有助于美国移民;2. 获得健康、幸福;3. 懂得如何与世界打交道,因为真正的传统文化是相通的,也因为你读完《九评》,现在真正能够分清中共不等于中国,从而知道揭露中共,用爱和理解与正常社会进行互动;4. 产生慈悲的大爱,你会尽心尽力去救更多可贵的中国人、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中共裁撤“维稳”编制 复制崇祯路线图?

林澜:中共地方财政收入减少,除了公务员减薪,现在还开始缩减“维稳”编制。

最近,山东青岛、烟台、潍坊以及广东梅江等地的公安局,开始通过“撤并整合”的方式,减少基层派出所的数量。

消息人士透露,当地政府不堪财政压力,通过这种方式减少公务员编制以外的辅警,把辅警的工作交给街道办网格员担任。

一般来说,中共基层每个派出所,有不到10个有编制的警察,其他都是“临时工”辅警。现在撤销派出所,就是要裁掉辅警这批人的开支。

问题:
秦鹏,这一招怎么很像明朝末年崇祯皇帝大幅度裁撤驿站?而明朝被裁减下来的人里,就包括“邮递员”李自成,他后来推翻了明朝。这一幕会重演吗?

1. 是,我遭盼着呢。

2. 原因:中共统治是靠钱维持的,腐败治国,否则很多坏事没有人干。

3. 维持不了几年了,中共党魁做不完第3个任期,现在继续坚持。

4. 作茧自缚、自掘坟墓。

中国传统社会为什么会讲道德治国,自利利他,对当权者也是一个福音;现在社会也讲法治治国,讲收入分配合理,这就会比较好地解决社会矛盾,同时形成社会消费、经济增长的良性循环,你看西方发达国家就是这样。但是中共不懂、不屑、不肯,它对它的官员很好,对百姓刻薄,但是结果会怎样?经济无以为继,内循环不起来;同时,没人感激它,官员们还会趁机大捞特捞,最后看着中共要垮台的时候,趁机捞够了跳船逃命。

所以,中共一定会很短命,70多年终。自作孽不得活!

唐浩,中共把“维稳”的工作,逐渐转移给民间的“网格员”,甚至还鼓动人人互斗的“枫桥经验”,你觉得中国未来的社会前景会怎样?在这样互相监视的压力下,社会变革还有希望吗?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