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防長 東盟會奧斯汀不見中方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7日訊】東盟防長會議正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由於中共遲遲沒有任命防長人選,美國防長決定不與中共官員會面。

此次東盟防長會議,多國國防部長共聚一堂,而中共只派出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出席。

儘管美國一直希望中共能保持雙方基本的軍事溝通,避免擦槍走火。但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週三(11月15日)發聲明表示,由於中方目前沒有國防部長,也沒有向東盟派出與美國防長奧斯汀級別匹配的代表。因此,五角大樓將不會安排奧斯汀在東盟防長擴大會議期間與中共官員會面。

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自今年8月份離奇「失蹤」後,至今沒有公開露面。10月24日,中共當局宣布免去李尚福一切職務,但既沒有公布其被免職的原因,也沒有任命繼任者。截至目前,中共防長職位仍然空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