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被占 河南村民圍堵市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中國河南拆遷安置房爛尾後,村民自發籌款建房,卻被政府占有,日前,河南汝州數百村民在市政府抗議。事件引發關注。

河南省平頂山市汝州市二里店村村民,在拆遷安置房爛尾後,自發籌錢將其建好,但沒想到當地政府認為有利可圖,一直拒不交房。

網上視頻顯示,11月15日,數百村民手拿橫幅走到汝州市政府,將政府大門堵得水洩不通,一度與警察發生衝突。

畫面顯示,村民向一名官員說不到兩句話,村民們就拍手叫好,官員似乎做了解釋,但馬上引起村民的不滿,紛紛反駁。隨後,一名警察給了這名官員一個喇叭,他講了幾句後,村民們又紛紛不滿。

記者16日致電汝州市鐘樓街道辦公室,對方表示,領導都去處理這件事了。

汝州市鐘樓街道辦公室:「現在領導都不在這裡,他們都下去了。」

汝州市政府辦公室人員則表示,確實發生這起信訪事件,目前高層部門正在協調。

汝州市政府辦公室:「現在正在協調中,不是說了,好比說到公開了,給他網上發了。他的牽扯領導是宣傳部部長,然後具體的牽扯部門是新城辦,包括信訪局,都在參與。我只知道昨天確實有這信訪事件,領導人,還有高層部門,都在集體協調。」

畫面顯示,為了要回自己的住房,二里店村民此前曾多次維權。

河南體制內人士常先生:「開發商基本上都存在資金斷鏈的情況,政府在這中間有時候可能涉及到好處吧,因為群眾一搬進去以後他們沒好處啊。幾乎每個環節都有利益,如果真心的為人民服務,老百姓把你這爛尾給你解決了,你不高興嗎,對不對,但是現在他中間插一槓,這說明如果沒有利益的話,他為啥插那一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