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老字號庶民美食 在地居民日常最對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6日訊】台灣高雄,有許多傳承幾十年的傳統美食。而用心傳承美食的精神,也已經成為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快手不停的剁著煙燻鴨肉,這是每天現做的美味,還有用鴨油及蒜酥拌炒的鴨油飯及苦瓜滷等各式小菜,在地小吃不但價格親民,也是業者傳承三代的用心料理。

民眾:「這裡的鴨肉就是非常的甜,然後鴨肉汁也非常多,然後在地的口味也滿習慣了,即便是外來的觀光客或是朋友來,都推薦這一間那樣子。」

林園鴨肉飯業者黃桂蘭:「鄉下地方的人都要吃便宜又大碗又好吃。傳承、用心、努力,用這種(理念)來做這種傳承的工作,其實媽媽的一身好手藝,你沒有給她傳承太可惜了,還有這是特色,外面吃不到這種飯,所以就一直傳承用心做下去。」

鏡頭轉到林園另一家,巷子內傳承到第二代的快炒店,好幾個快速爐搭配廚師大火快炒,不論是炒麵或是炒飯,結合漁港現撈海產,變化出的料理,新鮮美味。

民眾:「他煮的很好吃,又新鮮,價格平民價而已,比較平價。」

林園快炒店業者黃金智 :「(林園)比較靠近海邊,海邊的人習慣早上都會吃海鮮,也是很多人,對啊,而且我們這邊上班族的有輪班制的,他們有時候八點下班也是會過來吃。」

兩家在地美食,從長輩傳到現在開業都三、五十年了,感謝在地老主顧的捧場,也歡迎來到林園,來嚐嚐在地的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美惠、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