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報告:中共訓練和裝備外國軍隊以削弱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美國國會最近發布的一份報告揭示,中共正在訓練和裝備外國軍隊,以削弱美國的影響力並從中漁利。

11月14日,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布了2023年年度報告披露,中共向受到國際制裁的國家出售武器,包括支持恐怖主義政權伊朗。

報告說,「中國(中共)軍隊與外國軍隊開展一系列軍事活動,包括雙邊和多邊會議、職能交流、港口訪問、演習和軍售」,並表示,這是中共妄圖取代美國、「領導全球秩序」的戰略之一。

此外,中共政權還利用軍事力量在海外「宣傳中國(中共)的正面形象」,為自己謀求軍事、外交政策和經濟利益,損害美國的利益。

報告揭示,「中國(中共)與外國軍隊的諸多互動,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破壞美國在國際安全事務中的領導地位。」

中共向受國際制裁政權提供武器

中共經常通過軍售來支持獨裁政權,以達到自己的目地。包括向獨裁國家運送武器,典型的例子就是目前支持恐怖組織哈馬斯的伊朗,還有中非共和國、索馬里和蘇丹。

報告說,中共向這些獨裁國家銷售全套軍事裝備,包括飛機、艦艇和導彈,讓這些國家與美國作對,削弱美國的影響力

報告表示,根據中共軍事文件,中共會根據對方是大國、鄰國或是發展中國家,採取不同的策略,除了在海外建立軍事基地,還與非洲、南亞和中亞、拉丁美洲和東歐國家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報告說,「(中國)利用雙邊和多邊演習開展以戰鬥為導向的訓練,例如實彈演習、戰鬥模擬、防空和打擊行動。」

中共達不到目地

報告說,由於中共政權本身的好戰本性,並不能夠與合作方真誠的合作。所以,儘管中共想要利用國際軍事演習來提高自己的聲譽,但中共經常對地區夥伴使用軍事力量施壓,從而破壞了這種合作關係。例如,中共的南海的霸權擴張讓周邊國家非常反感。

因此,中共軍隊與外國勢力協同作戰能力比不上美國,美國在國際社會仍保持著至關重要的優勢。

原文China Training and Equipping Foreign Militaries to Undermine US: Report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