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小粉紅與抗議者衝突 中共安保當街打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習近平出席APEC峰會,14日抵達舊金山。機場外的公路兩側同時聚集了大量抗議人士和中共組織的歡迎人群,雙方的集會從上午一直持續到傍晚,下午一度爆發衝突。

抗議隊伍中的中國民主黨成員王奉革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有一名歡迎中共的人士拿著擴音器對著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大聲吼叫,抗議隊伍指責他太過分。此人堅持這種挑釁式的行為,雙方因此發生推搡,此人就拿中共血旗的旗杆往王軍濤臉上來回掃,王奉革就把他的旗杆奪了下來。

習近平車隊從機場駛向舊金山市區時,抗議地點再次發生衝突。一些參加歡迎的學生不滿抗議人士高喊「習近平滾出去」,因此一度闖入抗議隊伍。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和民主陣線的白節敏向美國之音講述了衝突經過,當時一些小粉紅直接衝進他們的抗議隊伍搞破壞,被他們和警察一起趕走了。這些小粉紅懷恨在心,在習近平車隊通過後,就開始搶抗議人士的東西,雙方爭搶過程中,有人把五星血旗踩在腳下,小粉紅就開始動手打人,雙方都有人受傷。

在習近平入住的舊金山瑞吉酒店外,中共安保人員更是直接動手打人。

訪民趙岩告訴美國之音,13日上午11點左右,他在瑞吉酒店門口被中共安保團隊撞擊。他說,當時他試圖跟著幾個使館的官員進入瑞吉酒店,向習近平遞交請願書。走到酒店前面的十字路口時,一名使館人員突然用手肘用手肘肘擊他,令他非常疼痛。他不知道這個人的名字,但曾在前中共駐美大使秦剛的官邸多次跟此人打過交道。

他被肘擊後,就質問對方為什麼打人。對方就罵他時「漢奸」、「賣國賊」。隨後又衝出來十幾個人對他進行圍毆。他事後報警,並向在場的美國警察詢問打人者的姓名,兩名白人警察正準備告訴他,就被一個亞裔面孔的警察攔住了。

14日下午2點半,北京石榴莊被強拆戶、訪民李煥君也在瑞吉酒店外被中共安保團隊毆打,他們用旗杆打李煥君的頭,一名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的安保人員還掐她的腰、胳膊和腿。

下午3點多,哈爾濱訪民賈俊偉也在酒店門口被手持五星血旗的人襲擊,被打傷頭部。她頭纏紗布接受自由亞洲視頻採訪時表示,自己被一群人推倒在地,有人凶狠地用腳踢她的頭部,將她踢暈。

另一段視頻顯示,來自上海的訪民葛開英也在酒店門外被挺共人士圍毆,打倒在地。

公開報導和網絡視頻中,沒有打人者被逮捕的消息。

在習近平到達之前,舊金山當局就開始驅趕流浪漢,清洗街道,並在相關區域的街道邊安裝兩米高的鐵網圍欄。根據美媒消息,這些行動是應中方的要求。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