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學考試爭廁所釀人踩人 官方稱1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中國河南省一所中學近日舉行期中考試時,因爭相如廁導致人擠人事件,官方稱事件已經導致1死5傷。

河南武陟縣政府11月14日發布通報稱,事件發生於前一天的上午10時許,武陟縣興華中學男生在期中考試間隙如廁時,因上下樓梯發生擁擠摔倒受傷,事件導致一名學生死亡,一名受傷嚴重正在救治,另外4名學生受輕微傷,正住院觀察治療。

河南武陟縣政府通報。(網頁截圖)

有知情人士告訴陸媒記者,事發原因疑似學生考試過後,大課間集中上廁所導致。「興華中學的廁所是上下兩層,男廁所要走樓梯上去,樓梯欄桿都是完好的,不知道怎麼就發生了踩踏。現在各個部門都在調查事故原因」。

興華中學周邊商戶表示,事件發生後,有多輛救護車進學校,「學校附近還封路了,在校學生也放假一天。」

外界猜測,如果像商戶所說多輛救護車進學校,應該不至於像官方通報所說僅1人死亡,5人受傷。

在官方發布通報之前,有網傳消息稱,這次踩踏事件導致超過20人受傷、4人死亡。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