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遣返脫北者 紐約韓裔聯合國前呼籲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中共長年抓捕脫北者並將他們遣返朝鮮,「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今天在聯合國總部前舉行集會,呼籲各界關注。

集會人士:「反對(中共)強制遣返!」

記者韓霏:「11月8號,來自五個不同監獄的620名脫北者,被中共政權強制遣返。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在聯合國前,呼籲社會各界關注,譴責中共的迫害。」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會長金光錫:「據說至少有1400名脫北者,仍被關押在中(共)國監獄,他們即將被遣返回朝鮮。當他們回到(朝鮮)時,將面臨死亡,或者威脅生命的嚴厲懲罰。」

大紐約韓裔美國人協會會長金光錫強調,在韓國或其他任何民主國家,脫北者都受到歡迎。中共應該立刻停止遣返脫北者,讓他們能夠在韓國,或任何他們想定居的國家生活。

金光錫:「中(共)國政府做錯了,那些在監獄裡的人應該獲得出獄的自由,讓他們去他們想去的其他國家。韓國也敞開大門接受他們。為什麼中(共)國政府要阻止他們,並將他們遣返回朝鮮,並在那裡面臨死刑或嚴厲處罰?這是違反人權的。」

脫北者具浩仁(音譯):「我脫北不到三天,就在(吉林)圖們市被中共公安抓了。」

脫北者具浩仁(音譯)在集會上介紹,他於2001年逃離朝鮮,但不到三天就被中共公安抓捕入獄,並被遣返朝鮮強制勞動。後來,他終於成功逃離朝鮮,先後在韓國和美國,為朝鮮人權奔走,抗議中共強制遣返的惡行。

具浩仁(音譯):「中國共產黨和朝鮮勞動黨是法西斯集團、反人類集團、反人權集團,我強烈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