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黨魁到訪 舊金山「打倒中共」大橫幅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中共黨魁赴美參加APEC峰會之際,當地民眾掀起抗議高潮,11月14日上午,民運人士周鋒鎖帶領團隊用一架飛機拉起巨大的「END CCP」(打倒中共)橫幅。

當地時間14日上午9點左右,周鋒鎖團隊在舊金山附近機場Livermore Municipal Airport安排的小型飛機升空。外界預計中共黨魁習近平10點左右抵達舊金山。

網傳視頻顯示,飛機在機場上空飛行,拖曳的巨大橫幅上書「打倒中共」「自由中國」「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的英文標語。

飛機下方,還停放一輛白色小車,上面安放著小型的自由女神像,並樹立著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的頭像,以及諷刺中共的海報等。

周鋒鎖是中國人權執行主任,人道中國創辦人,八九運動學生領袖。據他早前發布的消息,這次活動由中國人權、人道中國、自由雕塑園共同組織。他們租賃飛機的時間為當天9點至下午1點,飛機將飛躍舊金山灣區上空。

橫幅升空前,周鋒鎖團隊拍照留念。(大紀元)

除了周鋒鎖團隊,還有大量民運人士在舊金山聚集。在中共代表團到達之前,各種抗議活動就已經展開。此前已有「打倒中共」(END CCP)車隊駛過舊金山中領館。

據組織抗議活動的部分民運人士透露,準備到場抗議的人士至少兩千人。與此同時,美國各地中共使領館也在組織海外「小粉紅」趕赴舊金山,為中共代表團撐場。外界預計,反共人士和「小粉紅」可能在舊金山爆發激烈對峙。

14日,在中共黨魁準備入住的舊金山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an Francisco)樓下,已經有抗議人士到場。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現場有兩人分別高舉「中國有集中營」「習近平還我財產」等標語。

一名來自中國黑龍江的女子,舉著「習近平還我父親、財產、家人、正義、人權」的標語,雖然是在管制區內抗議,但並未被美國警方驅離。該女子表示,她家因爲反抗中共強制徵地,多次遭到打壓與迫害,她自己曾遭到非法拘禁,母親被打到送醫,父親還被羅織罪名送進監獄,最終蹊蹺地死在獄中。她來到美國後,還持續遭遇中共威脅。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