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美台拉警報 北京赤裸干預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5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今天焦點:中共赤裸干預台灣大選,下一個輪美國?APEC抗議、四大線索,中共末日時鐘敲響?

⊙歡迎訂閱我們在 「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APEC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大批海外民主人士紛紛齊聚當地,展開一系列揭露中共、抗議中共的活動。其中,有多個跡象顯示,海外已經嗅出中共政權恐不久矣,再加上中國國內的四大線索,不約而同指出中共的末日時鐘已經敲響。

此外,拜登即將與中共黨魁在APEC場邊舉行「拜習會」,美方準備警告中共不要干預明年的台灣大選和美國大選,然而中共早已經對台灣大選展開前所未有的赤裸裸的干預與滲透,怎麼回事?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今天我們要跟您來看兩個重要消息:

消息一:美台大選在即 中共黑手干預已布局
消息二:中共最後APEC?後共產黨的中國將至?

消息一:美台大選在即 中共黑手干預已布局

一年一度的APEC,也就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已經在美國舊金山登場,而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美國總統與中共黨魁的「拜習會」,即將在15日登場。雙方要談哪些話題呢?估計包括了台灣、南海、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以及美中雙方的貿易關稅和高科技封鎖等等。

不過,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披露,拜登政府準備明確地警告中共,不要干預明年初的台灣大選,也不要干預明年底的美國大選。巧的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這兩天也強調,「美國致力於台灣的民主程序及其自由與公平的選舉。美國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也期待與任何台灣選民選出的下一任領導人合作」。

好,從美國總統到美國涉台事務的最高官員,都異口同聲地警告中共,別干預台灣大選,為什麼呢?很顯然,美方應該掌握到了中共在干預台灣大選的具體情報,而且很可能也知道中共準備把干預台灣大選的經驗,拿來擴大應用,對美國大選進行干擾。

不過,在我看來,美方警告中共不要介入大選的警告,其實只能算是馬後砲,因為中共早就已經在干預台灣大選了,而且干預的手段是五花八門,我們就舉幾個最顯著的手段。

手段一:逼退郭台銘 施壓藍白合

相信大家都記得,郭董創立的富士康集團日前才遭到中共恐嚇,要對富士康全面查稅、查土地。中共為什麼要大動干戈地追殺中國境內最大的外商?很顯然,就是為了逼退郭董,讓在野的國民黨跟民眾黨可以進行「藍白合作」,好集中選票,才有機會擊敗民進黨跟賴清德,奪取台灣政權。

雖然中共矢口否認他們干預台灣大選,但是從中共警告要查富士康之後,郭董就消失了好幾天,不敢對中共說一句回應的話;而柯文哲跟侯友宜一開始也保持沉默,不敢批評中共恐嚇台商;反過來,藍白雙方還立刻展開政黨協商,推進「藍白合」。熟悉台灣政局的人都知道,能夠讓國民黨跟柯文哲都「動起來」的有力人士,在台灣是沒有這樣的人,唯獨對岸的中共能做到。

而且,當後來「藍白合」陷入僵局,雙方為了誰當正宮、誰當小妾,喔不是,雙方為了誰當正總統、誰當副總統而鬧得不可開交時,突然間,馬英九冒出來了,老馬說他支持用「全民調」的方式來決定誰當正、誰當副;接著韓國瑜也冒出來了,說他支持馬英九的提案。同時間,還有一批藍營立委候選人也出面表態支持全民調。

大家知道,柯文哲的民調支持度是遠高於侯友宜的,換言之,用「全民調」模式來決定候選人,就等於是支持柯文哲當正、侯友宜當副,這一點等於是逼著家大業大的國民黨自己「降格」當小弟,國民黨能幹嗎?當然不幹。可是,這次是誰出來推全民調?馬英九跟韓國瑜,這兩位都是跟中共關係非常密切的藍營人物。他們平常沒有交集,但為什麼會異口同聲的介入「藍白合」?誰又能叫得動他們?除了中共之外,沒有其他人選。

說穿了,中共這次對台灣大選的干預程度,可以說是創下歷年來之最,不但最公開、最赤裸,而且是最強勢的一次,直接逼退了他們不喜歡的參選人,還直接「逼婚」他們想要的候選人組合,就是希望通過操控這次大選,讓他們可以用最低的成本跟代價,抱回台灣這個金孫。

手段二:安插徐春鶯 闖入台灣立法院

中共為什麼要讓馬英九、韓國瑜支持「全民調」來推動「柯侯配」?為什麼柯文哲似乎是中共心中的首選戰將?我們不清楚。但是柯文哲跟民眾黨應該也同樣受到中共的壓力,必須得推出徐春鶯這位充滿爭議的中國大陸配偶,來參選不分區立委。而且,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還特別宣傳這位徐春鶯呢。

關於徐春鶯背後的重重疑點,我們在上一集節目裡已經講過,這裡就不重複。但是徐春鶯很可能是中共統戰部人馬、甚至不排除是中共地下黨員,讓這樣的人進入中華民國國會,是要愛台灣、還是要害台灣?

那麼民眾黨會不知道,推薦這樣的人當立委,會讓他們流失多少年輕選票嗎?柯P這麼聰明,肯定是知道的。但為什麼還要硬推一個台灣選民都不認識的中國配偶呢?這一點我們也是不得而知,但我估計很可能是因為中共指定了徐春鶯。所以這次台灣大選,中共等於是親自坐上牌桌,不但親自洗牌、親自發牌,甚至還想要耍老千。這麼強勢的干預,也是前所未見的。

手段三:媒體與社交媒體認知戰 宣傳特定候選人

輿論戰和宣傳戰,向來是中共最擅長的統戰法寶,只是以前中共主要通過台灣幾家親共媒體在引導輿論帶風向,後來又把台灣人喜歡用的臉書、LINE等社交媒體拿來當認知戰場,最近中共又集中火力在年輕人喜歡的抖音平台上,投放大量的介選信息。

大家知道,抖音母公司是北京的字節跳動,抖音整個公司都可以受到中共的影響和操控。所以中共可以很輕易地通過網軍和小粉紅,散發各式各樣攻擊台灣政黨和候選人的假消息,散發各式各樣的謠言和假新聞,來擾亂台灣選民的認知與判斷。

而且抖音還大量推播某特定參選人的視頻,通過大量曝光來加強台灣選民對候選人的印象與好感,對於中共不喜歡的候選人,就只能看到不利的負面消息或假消息。

目前台灣18歲以上的抖音用戶,已經超過533萬人,是台灣人口的四分之一。換句話說,有超過500萬台灣人每天都會通過手機接收到中共的認知戰。所以這次總統大選,中共能用抖音影響多少人的投票結果,就會讓中共進一步複製,用來干預明年底的美國大選。

手段四:動員台商 補貼機票住宿

這也是中共行之有年的老手段了,台灣朋友們一定不陌生。像最近才有一位湖南長沙的台企協會會長,涉嫌在2020年的總統大選幫中共補貼台商和台灣學生回台灣投票給國民黨,等於是一種變相的賄選,從而被判刑3年2個月。

手段五:收買共諜滲透 影響投票意向

很遺憾,中共對台灣的間諜滲透,已經達到鋪天蓋地的地步,特別是台灣軍方的高階將領和退役將領,更是中共滲透收買的主要對象。像這兩天,台灣有20多位退役將領因為涉嫌共諜案被約談,一批上將、中將,涉案的「星星」居然高達30顆。

中共吸收的台灣共諜,除了要竊取台灣的軍事情報和各種機密情報之外,另一項主要的功能就是在台灣大選期間,發揮組織動員和人脈勸說的作用,要通過這批共諜去影響台灣社會的投票意向,讓更多人把選票投給中共屬意的候選人。

隨著大選越靠近,這些共諜也會越活躍,所以估計接下來,我們還會看到台灣辦更多的共諜案。

好,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說了五種最常見的中共介選手段,但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手段還非常非常多。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美國要警告中共別干預大選,其實是馬後砲,因為中共干預大選已經鋪天蓋地的撒網下去了。

我們還要強調一點,台灣是中共的介選實驗室,中共會把他們得到的實驗結果,進一步修訂、改良,然後拿來干預其它國家的選舉,這就是中共的「超限戰」思維,也就是一切社會上的人事物,都可以被中共「武器化」,拿來當作擊敗對手、顛覆政權的武器。

而且今年中共對台灣大選的干預,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公開、赤裸和強硬,我們幾乎可以說,今年台灣大選已經不是什麼藍綠白對決,而是共產黨與台灣自由民主的對決。所以請台灣的朋友們,務必要留意這場干預大選的超限戰。

消息二:中共最後APEC?後共產黨的中國將至?

好,這個標題下的是有點聳動,不過從目前的整體局勢來看呢,中共能夠參加APEC的日子,確實已經在倒計時了。中共的末日時鐘,已經響起。

像這次APEC,中共黨魁還沒抵達舊金山,已經有大批的反共人士和民主人士聚集到舊金山,展開大大小小的活動,揭露共產黨對中國人民的種種惡行,呼籲打倒共產黨。等到黨魁到舊金山中國城訪問時,估計會爆發更激烈的抗議活動。

好,為什麼我們會說,「後共產黨的中國」可能快到了呢?我們先從幾個海外的表面現象來看:首先,這次海外人士抗議中共的規模和動員,可以說是歷年少見的。換言之,就是中共過去這十年來,已經激怒太多的海內外華人和黨內的派系力量,讓中共黨魁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其次,這次抗議中共的活動裡頭,有一項比較特別,是由幾位知名民運人士發起的「國是會議」,他們要探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而且美國眾議院「與中共競爭委員會」的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也親自出席這項活動。

這意味什麼呢?意味著不但海外華人已經感受到,中共政權已經風雨飄搖、命懸一線了,就連美國政壇也都嗅到了不尋常的氣氛,認為「終結共產中國、開創自由中國」的契機,確實可能不遠了。

再加上今年有大批的中國人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偷渡來到美國,光是今年前三季度,被逮捕的中國偷渡客已經比去年暴增13倍,超過兩萬人走線到美國。請注意,這些人數是被逮捕的,那沒被逮捕的呢,肯定會更多。為什麼這麼中國人要逃到美國?因為中國的政治跟經濟環境非常不好,逼著人們潤了。

還有,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4億2000萬人發表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等組織了,這也說明中共已經被更多的海內外華人看透了真相,所以選擇退出黨組織,不想再跟中共為伍,不想再跟中共一起淪為被人討伐的對象。

好,剛剛說的這些呢,都是我們在海外可以觀察到的「中共末日時鐘」線索。如果中國真的越來越強大安定,還會有這麼多人退出中共、反對中共,甚至逃離中國嗎?而且實際上,中國國內還有更多更重要的線索,可以證實這個「中共末日時鐘」已經在加速的倒計時了。

線索一:中共財政告急 黨魁強調「過緊日子」

中共黨魁日前在中央會議上罕見地公開喊出,要始終堅持「過緊日子」的思想,要「杜絕奢靡浪費」,要「強化預算約束」。這短短幾個詞,其實透露了中共的國家財政已經非常困難,不但各地方政府債臺高築,地方債總金額超過56萬億人民幣,甚至連中央政府的財政可能都左支右絀了。沒有錢,政府怎麼施政、怎麼發工資?沒有錢,大批中共官員跟維穩部隊怎麼養下去?

線索二:鼓吹「楓橋經驗」 民怨抗爭超過中共負荷

從二十大以來,中共黨魁大力宣傳「楓橋經驗」,還率領政法委、中紀委、公安部長等等的「刀把子」官員,一起頒獎給「楓橋經驗」工作者。我們講過,所謂「楓橋經驗」,表面上聽起來像是地方自治、社區服務,號稱「地方矛盾不上交」「群眾自己解決矛盾」,但實際上運作起來,就會變成「群眾鬥群眾」「群眾監控群眾」的文革鬥爭。

那中共為什麼要讓「楓橋經驗」借屍還魂,第一,過去這幾年中國民怨沸騰,群體抗爭事件太多,光是2020年的全國群體事件就超過26萬起,這已經不是中共的公安、警察、城管這些維穩部隊能應付的了。

第二,就像剛剛講的,中共政府沒錢了,所以沒辦法再僱用更多的維穩部隊,只能煽動人民自己「群眾鬥群眾」,來擺平地方抗爭,來實現「免費的韭菜維穩」。而且說不定,接下來會有更多的警察、城管也會失業,還得走上街頭去抗爭討薪呢。

線索三:官員不可靠 軍方不可信

北京當局最近不斷地清洗軍方,不只是火箭軍,海陸空三軍還有戰略支援部隊,通通被清洗了,而且被清洗的許多軍官都是黨魁親自提拔的「習家軍」。

還有別忘了,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前外交部長秦剛也都是黨魁親自提拔、又親自拿下的。大家想想,如果有一個國家,他的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可以突然間被消失,你會覺得這個國家怎樣?一定有問題嘛!更好笑的是,國防部長居然可以懸缺這麼久,這反映了如果不是這個政府沒人才,就是這個政府的領導人疑心病太嚴重,他身邊沒有任何可以信任的官員。

那麼,一個國家領袖,一方面不相信他的軍隊,一方面又不相信他身邊的所有官員,而且他起用的官員很多都是沒能力、只是因為肯聽話、拍馬屁而上位的,那這樣的國家能不出亂子嗎?現在的中國不就像是明朝末年的崇禎年代嗎?

線索四:東廠治國 國安領導一切

最近中共打擊富士康,要逼郭台銘退選,有內幕消息傳出是中共國安部主導的,換言之,國安系統和特務體系已經凌駕了國台辦系統,成為黨魁用來指揮對台工作的馬前卒。

過沒多久,國安部又發文聲稱,有「看空者」「做空者」,還有「唱空者」「掏空者」想要引發中國的金融動盪,動搖國際投資中國的信心。這個消息信息量很大,第一,它透露中國金融和財政已經「四大皆空」,出現嚴重的財政困境,這一點剛好呼應了黨魁為什麼要強調「過緊日子」。

第二,這消息說明了,國安系統已經跨足金融領域,說難聽一點,就是東廠治國,東廠干政,當一個政府把所有事情都上升到「國家安全」的高度來無限上綱的時候,就意味著這個政權的領導人已經陷入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的危機。他的政權出現高度的不安全感,所以才要「事事都國安、處處都東廠」。簡單一句話,當國安系統管的事情越多,中共政權的危機就越多。

好,以上這些國內跟海外的線索,其實都說明了中共政權已經陷入空前的脆弱與不安穩,中共的末日時鐘正在倒計時。中共何時會垮台?我們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一個「後共產黨的中國」正在一步步地來到。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秋水月

落風揚愁千里悵
秋水寒憶百年茫
花開花落生生換
邀醉玉輪望天鄉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