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法拉利拍賣 5170萬美元落槌 史上第二貴名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11月13日表示,法拉利1962年出廠的一輛鮮紅色250 GTO敞篷跑車,在紐約以5170萬美元落槌。這是拍賣史上第二昂貴的汽車。

蘇富比表示,過去38年來,這輛鮮紅色敞篷跑車一直是美國一位收藏家的財產,這次拍賣價格僅次於2022年1輛賓士300 SLR Uhlenhaut Coupe,這輛賓士在拍賣會上最終以1.35億歐元(約1.445億美元)成交,全世界僅有兩輛原型車。

RM蘇富比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賓士300 SLR Uhlenhaut Coupe是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賓士博物館以秘密拍賣售出;無論是公開還是私下拍賣,它都是全球有史以來最昂貴的汽車。

2017年4月5日,德國埃森,由SIHA Salons Automobiles舉辦的第29屆埃森老爺車技術展(Techno-Classica Essen)在埃森展覽中心舉行,模特兒在擺姿勢,展示梅賽德斯- 賓士300 SLR W196S Uhlenhaut Coupe的細部。(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13日晚,這輛法拉利250 GTO開放競標,蘇富比旗下負責名車拍賣的子公司RM蘇富比原本預期落槌價可超過6000萬美元,不過經過幾分鐘競價後,成交價低於預期。蘇富比並未透露得標者身分。

根據RM蘇富比說法,這款底盤編號3765、4公升引擎可輸出390匹馬力的傳奇法拉利車隊跑車,自1962年起便征戰各大賽事,曾參加德國紐堡林(Nurburgring)賽道1000公里耐力賽獲第二名,也曾參加傳奇的勒曼24小時耐力賽(24 Hours of Le Mans),不過當時由於引擎故障,不得不退出。

據路透社報導,這輛經典跑車後來在意大利本土和西西里島參加了幾年比賽,於1960年代末售出,並出口至美國。

這輛法拉利250 GTO經過修復和改裝,數次更換美國車主,最終於1985年落入俄亥俄州一位「專業收藏家」手中。

2023年11月2日,一輛1962年法拉利250 GTO在紐約蘇富比拍賣行的預展上展出,這是拍賣會上有史以來最有價值的汽車。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蘇富比表示,「這輛令人驚嘆的GTO,為它下一位守護者提供更多旅行和復古賽車的享受,或在全球主要的古董車展與品牌聚會上展示。」

RM蘇富比的凱馬諾(Michael Caimano)在拍賣前表示:「無論金融市場發生什麼,這種級別的汽車都是收藏品,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將這輛法拉利比作一件「可以觸摸、感覺和聽見」的藝術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