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反美調突變 美議員:中共心理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歡迎收看11月13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爭奪台灣國會,意在2028?中共介選取代武統?中共突川劇式變臉向美求和為哪樁?中國泡沫巨債炸彈或把經濟炸回卅年前!蘇州毒地案疑雲四起的背後?

中共黨魁將赴美國,中共反美調門為何又突然變臉?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委員會主席警告,中共在對全世界打心理戰。

白宮預告總統拜登將關切中共干預台灣2024大選,美日韓三國防長重申台海和平對國際不可或缺,推動三方例行化軍演。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施壓郭台銘後是否正施壓侯友宜?日本學者爆料中共還已布局干預下一屆2028選舉。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的房價出現踩踏式崩跌,學者形容中共搞出房產「新型大躍進」的大泡沫,這房地產危機定時炸彈可能把中國經濟炸回卅年前。中共蘇州當局賣有毒土地坑害百姓,被外資學校揭發。

【美極強烈關切中共介選台灣 美日韓談例行軍演!】

12日美日韓防長會議商定例行性三方軍演,強調台海和平對國際不可或缺。白宮表態,拜登將向中共黨魁提出中共影響干預美國與台灣的選舉問題,「任何對台灣選舉的行動或干涉都將引發美方極度強烈的關切」,但也重申「不支持台灣獨立」的長期政策。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強調反對任何外來行為者干預台灣選舉。美軍聯參主席布朗10日受訪認為,中共黨魁實際並不想用武力占領台灣,會嘗試用其它方法做到。

黃清龍吳嘉隆觀察,每逢台灣大選中共幾乎必定干預。今年美方為何將由拜登總統親自表態「極度關切」?白宮還提前預告。

黃清龍觀察,有兩個很不尋常,一是白宮在會前刻意提到中共介選的問題;二是中共主要黨官媒就此會面的會前放風,幾乎沒談到台灣的議題;「我們做一個對照,我們可以合理地推論,美方很可能已經掌握具體的事證,所以她要提前做這樣的強調。中方這時候的沉默,當然不是說兩個人不會談台灣的問題,但是就給人家一種此地無銀三百兩這樣的情況。」

「北京介選不是陰謀,這根本是陽謀。古已有之,而今年於今為烈,可以說這一次是最赤裸裸的。中共方式,打台灣不如買台灣,買台灣不如嚇台灣,嚇台灣不如騙台灣。」「台灣的這一次的大選,絕對不是像中共講的說所謂『和平跟戰爭的選擇』、或所謂的『繁榮跟蕭條的選擇』,它恰恰就是一個民主跟專制的選擇。」

【中共介選台灣施壓郭再壓侯?日學者爆料還布局2028】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中共干預施壓郭台銘後是否正在施壓侯友宜?日本學者藤井嚴喜演講透露,有內幕情報,中共干預2024大選,也已在布局干預2028台灣大選。

►黃清龍觀察台灣大選情勢的變化。

【拜登預告巨變?中共經濟完蛋「忽變臉愛美」有用?】

中共黨魁赴美前,美國總統拜登11月3日說,未來兩三年發生的事情,將決定今後五六十年的世界面貌。

美國高官向媒體的會前說明,美方要向中共提出不少議題。中共方面,中共央視旗下的微信公眾號「玉淵譚天」刊文稱,中共當局所謂「六項關切」,主要聚焦在經濟與科技(一、美國對中經濟政策;二、供應鏈;三、半導體政策;四、中國在美投資企業享受公平待遇;五、所謂抹黑中國營商環境;六、共同應對全球挑戰)。

學者明居正、吳國光分析大致認為,中共黨魁在內外交困下赴美國,以及中共又變臉忽然強調所謂美中友好,大重點是因為經濟困境。中共黨魁硬著頭皮去美國,預計面臨大規模的人權及民運人士抗議。

►吳嘉隆觀察,10月下旬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發表長文談美中競爭、美財長葉倫11月的印太經濟政策演說,重申原本政策立場,沒有任何鬆動,因此預計不會放鬆對中共的經濟與科技制裁禁令。

拜登11月3日說,未來兩三年發生的事,可能會決定今後五六十年的世界面貌;「這個就是所謂大變局,他沒有講出口的、沒有明講的,就是中共可能會垮台,弦外之音,就中共你這兩三年你撐得過撐不過,還是個大問號。」

吳嘉隆認為,中共變臉、來美國「是求和,只是他沒有講下跪」、擺出希望和解的姿態,「大概希望在經濟上美國能夠放鬆一下技術的限制、關稅的部分等等;然後中共可能也做出一些姿態,比如說買美國的大豆或其它農產品等等,那這些都是表面文章,真正的重點就是回到基本面,回到大國博弈,美中博弈的基本面,就是美國要改變中共目前這種專制的體制,希望中國走向民主化進程,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中共進入大危機的年代,「(對內)監控人民,那對外就是擴張、干預,這樣子的社會主義體制,這是必然的發展,我們不用去懷疑;就美中關係來講,中共的體制必然走向對抗,就台灣來講,中共體制必然走向對台灣做滲透,這樣的局面估計會一直存在下去,直到有一天中共極權體制垮台為止。」

【深圳房價踩踏式崩跌 泡沫巨債炸彈或把經濟炸回卅年前】

上週學者吳嘉隆討論過,中共國務院發下14號文件,房市將變相回雙軌制;不少評論警告會重創房市。已有中國業界人士近日上網發文指出深圳的房價出現「踩踏」式崩跌;寶安區中心地帶有商品房價暴跌逾55%,其它地區跌幅也多在40%上下,這文章很快幾乎被刪除殆盡。

中國旅美經濟學者程曉農11月文章警告,房地產大泡沫,是中共制度性腐敗、貪婪等問題下的「新型大躍進」所造成,這房地產危機定時炸彈將把中國經濟炸回30年前。

►吳嘉隆解讀。

【蘇州當局賣毒地害百姓!外資學校揭黑成「境外勢力」?】

上海的國企陸家嘴集團在蘇州花了85億人民幣買了17塊地,當時有第三方檢測報告;結果開發幾年後被曝光,14塊地存在嚴重污染(蘇州當地政府、當地環境監測機構,涉嫌隱瞞),已建成的建築面臨全面拆除、其中一些小區已有不少住戶,還有學校、公園,這污染問題被揭露,還是一所外資學校發現的。蘇州政府為什麼敢把有毒的土地,賣給上海的國企?

►黃清龍解讀,蘇州是中國大陸長三角的核心的核心,崑山就在蘇州。蘇州這「毒地王」案子在高新區,這案子就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年來的一個縮影,「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一個非常顯著例子。「如果這樣事情發生在蘇州,你可以大膽地推測,它也可能發生在杭州、福州、在中國任何地方。但是我幾乎可以大膽地預測,這案子在中國來講它會被當作是一個警惕,這警惕不是用來說其它地方去檢查有沒有污染,而是說如何讓事情不要爆出來。「從這例子看到,過去幾十年『改革開放』當中的虛假、跟最後它到今天真相直接裸露了之後,它必須要付出的代價,這一點也值得所有的台商要引為戒慎。」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