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紅色滲透!台灣基進肯定賴推「代理人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週一(11月13日),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態,立法院應該要推動制定「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應對中共干預選舉和滲透。台灣基進黨呼籲,盡快通過2019年就提出的代理人法案。

口號:「代理人法速解凍,代理人法速解凍。」

隨著中共介選越來越嚴重,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拋出推動中共代理人相關法案,台灣基進黨高度肯定。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代理人法》用一句話來說就是,要揭露是否是拿中共的錢,來發展中共在台灣的影響力,也就是揭露資金來源,而防堵中共的滲透,那我們今天很樂見說,賴副有這個亡羊補牢的決心。」

其實早在2019年,台灣基進就提出代理人法,透過揭露潛在危險達到預警作用,4年過去,但法案仍躺在立法院,遭到刻意冷凍。

台灣安保協會副祕書長何澄輝:「即使你發現了類似可疑的滲透行為,可是在法院中被認定,它尚非在正式的選舉期間、法定的選舉期間,以至於它無法成立,這是《反滲透法》的不足的地方。」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史惟筑:「無論是台灣基進自己的版本,或是執政黨自己所提的版本,都在程序委員會排審進入委員會前,遭到10次以上的退回與擱置。我們當然非常感謝執政黨非常重視中共滲透的問題,不過我們同時也看到,民進黨國會過半也過不了法案的現實,所以立委的量不是問題,質才是重點。」

台灣基進強調,中共滲透不會只挑選舉期間,呼籲朝野通過代理人法,讓國家安全防線更加嚴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