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四川涼山彞民與千人強征隊爆發激烈衝突

四川省涼山州雷波縣政府爲了開發旅遊項目,在該縣黃琅鎮唐家山村啓動房屋徵拆工作,但遭到當地村民的抵制。11月11日,縣政府派出上千人的強征隊進村強拆,與彞族村民爆發激烈衝突,多名村民被警察抓走,還有多名村民被打傷入院,當地的手機信號也一度遭到屏蔽。

河南南陽牧原公司員工猝死 家屬維權

河南南陽牧原公司員工蔣鄧帥,被診斷爲肺部感染後,繼續被公司要求帶病堅持工作,2023年1月1日,突然死亡在工作崗位上,公司哄騙家屬簽訂協議,並迅速火化屍體。之後,反覆推拖責任,不認定爲工傷。他的妻子不能接受這樣的結果,一直堅持維權,討要說法。

會見權被剝奪 北京律師易勝華絕食抗議

北京律師易勝華日前到黑龍江依蘭縣辦案,但會見當事人受阻,多次努力無果後,他在微博宣布,到依蘭縣檢察院副檢察長辦公室絕食抗議。11月9日,他再次發微博說,事件已經解決,他已恢復進食。並刪除了之前的微博。

遼寧訪民張庭新進京維權 遭警察毆打

遼寧瀋陽中糖物流公司員工張庭新,2020年2月被公司領導打傷住院,報警後警察也沒有依法辦案。之後,單位單方面解除了他的勞動合同。2021年,張庭新進京維權無果,反而又遭遼寧截訪警察毆打。張庭新到法院起訴警察違法,但房山法院判他敗訴。張庭新不服,目前正在上訴,申請再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