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4大港口遭駭癱瘓3天後 業者稱已恢復作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迪拜(杜拜)環球港務集團(DP World)11月10日偵測到駭客網攻後,旋即切斷澳洲4個主要港口的網際網絡連接。在癱瘓3天後,該集團今天(13日)表示,這4個港口已恢復作業。

澳洲國家網絡安全(National Cyber Security)專員戈迪(Darren Goldie)表示,迪拜環球港務集團切斷網絡存取以防止攻擊蔓延,是正確作法。

業者表示,在恢復運營前他們已漏夜測試關鍵系統,均運作良好。在此之前卡車在悉尼(Sydney)、墨爾本(Melbourne)、布里斯本(Brisbane)和弗利曼特(Fremantle)等港口無法裝卸貨物。

2023年11月13日,在悉尼博塔尼港(Port Botany)大院的入口處,一台龍門吊上面裝飾著港口營運商 DP World 的標誌。(DAVID GRAY/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今天在聲明中說:「澳洲的分公司很高興宣布,公司在澳洲各處的港口已恢復運營。」

迪拜環球港務集團表示,預計今天從4個港口輸運5000個貨櫃,這已與平常每天正常吞吐量相去不遠。

迪拜環球港務集團負責應對這次網攻的顧問麥克吉彭(Alastair MacGibbon)告訴澳洲公共電視台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一些資料遭人「惡意或未經授權下」竊取,但未說明被駭資料的性質。

迪拜環球港務集團澳洲分公司表示,他們仍持續配合澳洲政府和網絡機關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