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12輪:「雙藍」 攜手上演進球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當地時間11月11~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在「雙藍大戰」中,切爾西在主場與「領頭羊」曼城4:4戰成平手。被「藍軍」阻擊後,「藍月亮」繼續以1分優勢領跑積分榜。目前,排名前四的球隊之間只相差2分,英超爭冠形勢變得愈演愈烈。

「雙藍」 上演進球大戰

本輪,切爾西在主場迎戰曼城的「雙藍大戰」引入關注。切爾西總身價高達9億歐元;而曼城更達到了12.5億歐元,排在世界俱樂部總身價榜的首位。英超11輪戰罷,切爾西僅積15分,排名第十;而曼城9勝2負,積27分,排名第一,這場「雙藍大戰」也被球迷稱之為英超積分榜上半區的首尾大戰。

兩隊最近6次交手,切爾西戰績相當慘澹,不僅全敗,且一球未進。所以,賽前人們普遍認為這將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但結果讓人大跌眼鏡。兩隊瘋狂對攻,攜手為球迷奉獻了一場精采的進球大戰。

2023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在「雙藍大戰」中,切爾西在主場與「領頭羊」曼城4:4戰成平手。圖為挪威前鋒哈蘭德親自操刀打進點球,為曼城首開紀錄瞬間。(Ryan Pierse/Getty Images)

上半場,第25分鐘,哈蘭德在禁區內倒地,裁判示意庫庫雷利亞拉拽犯規,判罰點球,挪威前鋒親自操刀,騙過「藍軍」名將桑切斯,一蹴而就,為曼城打破僵局。

2023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在「雙藍大戰」中,切爾西在主場與「領頭羊」曼城4:4戰成平手。圖為阿坎吉(中)門前頭球攻門得手,為曼城2:2扳平比分瞬間。(Ryan Pierse/Getty Images)

第29分鐘,切爾西開出角球,蒂亞戈席爾瓦前點頭球破門,為切爾西扳平。第37分鐘,切爾西前場打出流暢配合,詹姆斯助攻斯特林破門,為切爾西2:1反超比分。上半場補時階段,阿坎吉門前頭球得手,為曼城2:2扳平比分。

2023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在「雙藍大戰」中,切爾西在主場與「領頭羊」曼城4:4戰成平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Ryan Pierse/Getty Images)

下半場開始僅2分鐘,哈蘭德接到阿爾瓦雷斯的橫傳,完成「梅開二度」,打進個人聯賽的第13粒進球,幫助「藍月亮」再度取得領先。第67分鐘,傑克遜在門前補射得手,為切爾西3:3又一次扳平比分。第86分鐘,羅德里的射門被對手擋了一下,皮球變向,飛進「藍軍」大門。曼城4:3第三次取得領先。

2023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在「雙藍大戰」中,切爾西在主場與「領頭羊」曼城4:4戰成平手。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爭搶瞬間。(Clive Rose/Getty Images)

全場傷停補時階段,迪亞斯在禁區內被犯規滑倒,裁判吹罰點球。切爾西的頭號點球手——帕爾默面對舊主,爆射命中,為「藍軍」完成絕平。最終,切爾西在主場與曼城4:4握手言和。

此役,切爾西控球率只有41%,射門11比8、 射正5比5、角球3比3,雖然場面處於下風,但攻勢完全不輸曼城。五連勝被終結後,曼城以9勝1平2負,積28分,一分優勢,繼續領跑英超積分榜;而切爾西以4勝4平4負,積16分,繼續排在第十位。

利物浦力壓槍手升第二

本輪到客場挑戰狼隊,熱刺有四名主力傷停,球隊整體戰力受到不小影響。上半場,波羅精準傳中,布倫南·約翰遜門前包抄破門,斬獲加盟熱刺後的首球。此後,狼隊發起了潮水般的攻勢,熱刺全面處於被動。上半場,狼隊射門10比2,占據了絕對優勢,但只開花不結果。

2023年11月11日,英超聯賽第12輪,熱刺在客場1:2被狼隊逆轉,遭遇聯賽二連敗。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Darren Staples/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局勢沒有太大變化,熱刺堅持了90分鐘,力保大門不失。第91分鐘,薩拉維亞為熱刺立功,將比分扳平,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就在人們預計兩隊將握手言和的時候,第97分鐘,薩拉維亞助攻勒米納上演了絕殺好戲。最終,熱刺在客場1:2被狼隊逆轉,遭遇聯賽二連敗。

2023年11月11日,英超聯賽第12輪,阿森納在主場3:1擊敗了排名墊底的伯恩利,取得雙線「二連勝」排名升至第三。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 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率先出場的熱刺在客場輸球,給了阿森納反超的機會。結果,憑藉特羅薩德的頭球破門,然後通過角球先後助攻薩利巴和津琴科,阿森納在主場3:1擊敗了排名墊底的伯恩利,取得雙線「二連勝」。

上週中,歐聯杯小組賽,利物浦陰溝翻船,在客場2:3不敵圖盧茲。本輪回到主場面對布倫特福德,利物浦開場就占據主動,完全掌控住局面,薩拉赫上演了「梅開二度」,若塔的「世界波」錦上添花。最終,利物浦3:0完勝對手。

2023年11月12日,英超聯賽第12輪,利物浦在主場3:0完勝布倫特福德,排名升至第二,僅落後「領頭羊」曼城1分。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本輪過後,利物浦戰績為:8勝3平1負,與阿森納同積27分,憑藉一粒淨勝球優勢,力壓「槍手」升至積分榜第二位,僅落後「領頭羊」曼城1分。阿森納排名第三。此前一直領跑的熱刺8勝2平2負,積26分,降至第四。在主場3:1擊敗富勒姆後,阿斯頓維拉以25分,排在第五位。

曼聯小勝 避主場三連敗

曼聯本賽季各項賽事皆表現不佳,開局17場比賽已經輸掉9場,而「紅魔」上一次遭遇這樣的慘狀,還是在1973~1974賽季。在英超過去兩個主場,曼聯分別輸給了曼城和紐卡斯爾,連續創造恥辱紀錄。上週中,在歐冠小組賽,曼聯兩球領先情況下,最終被哥本哈根4:3絕殺逆轉,球隊重回小組墊底。

2023年11月11日,英超聯賽第12輪,憑藉林德洛夫打進的唯一入球,曼聯在主場1:0小勝盧頓,取得聯賽二連勝。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曼聯主帥滕哈格如今面臨著下課的壓力。本輪曼聯坐鎮主場迎戰「升班馬」盧頓。對滕哈格來講,這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如果再次輸球,他的帥位恐將不保。本場比賽,曼聯功勳主帥弗格森也來到老特拉福德球場觀戰。

2023年11月11日,英超聯賽第12輪,憑藉林德洛夫打進的唯一入球,曼聯在主場1:0小勝盧頓,取得聯賽二連勝。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賽季,曼聯眾多前鋒狀態持續低迷,本場比賽也是如此。上半場,霍伊倫和加納喬同時錯失破門良機;下半場,司職後衛的一球,為曼聯打破場上僵局,拉什福德則繼續「吐餅」,讓人感到無奈。最終,憑藉林德洛夫打進的唯一入球,曼聯在主場1:0小勝盧頓,取得聯賽二連勝,同時也避免了時隔61年之後,再度遭遇主場「三連敗」。

贏得來之不易的勝利後,主帥滕哈格怒吼慶祝,釋放壓力。本輪過後,曼聯積分達到21分,暫列積分榜第六位。紐卡斯爾本輪在客場爆冷0:2不敵保級球隊伯恩茅斯,積20分,排在第七位。

2023年11月11日,英超聯賽第12輪,紐卡斯爾在客場爆冷0:2不敵保級球隊伯恩茅斯,積20分,排在第七位。圖為雙方球員在比賽中拼搶瞬間。(Eddie Keogh/Getty Images)

接下來,足壇將進入國際比賽日,一週後,英超第13輪,曼城將在主場迎戰利物浦,上演榜首大戰,屆時英超爭冠局勢恐將又出現新的變化,敬請期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