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投集團前董事長袁小寧落馬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日前,陝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陝投集團)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袁小寧被調查。據報,袁小寧被查或與西安邁科金屬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下稱邁科集團)有關。

中共官方11月12日通報了上述消息,稱袁小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袁小寧,2009年1月起任陝投集團公司總經理;2011年1月任陝西燃氣集團董事長,2014年4月任陝西能源集團董事長。今年6月退休。

兩名接近陝投集團的人士對財新網表示,袁小寧被查或與陝西最大民企邁科集團有關。今年10月中旬,多名人士稱無法聯繫上邁科集團董事長何金碧。

袁小寧任上主導了陝投集團入股邁科集團銅現貨交易平台——大商道商品交易市場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大商道)。

報導提到,陝投集團此前借款20億元給大商道,何金碧在今年7月曾表示,希望用債轉股的方式償還這20億元,但工商信息顯示,截至目前,陝投集團在大商道的持股比例並未發生改變。

除袁小寧外,袁小寧的老同事、陝投集團前副總經理龍興元於今年4月被查。龍於2022年2月退休。

袁小寧在陝西燃氣集團的搭檔、董事長郝曉晨,於2020年3月被雙開。官方通報稱,郝曉晨「通過利益輸送撈取政治資本,搞政治攀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並獲利等。

此前陸媒報導,郝曉晨是趙正永在陝西能源國企中的嫡系之一。陝西官場人士披露,郝曉晨曾為討趙正永歡心,修建了一座耗資400多萬元的網球場。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