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向盟友表達支持  籲共同抗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3日訊】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向美國印太地區的盟友表示,國會支持他們抗擊中共(CCP)的脅迫和侵略。

11月11日,加拉格爾參加了在舊金山舉行的一場民主活動。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下週將在舊金山舉行,屆時,美國總統喬·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將於11月15日舉行會晤。

亞太經合組織中的五個成員國——澳大利亞、日本、菲律賓、韓國和中華民國台灣,是美國的盟友,都提出了應對中共壓力的策略。

加拉格爾說, 「我要傳達的信息是,至少在國會,我們支持你們」,「我認為,相對於中共,我們的優勢是,我們多年來建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關係,這是我們力量的重要來源。」

日本是最近中共經濟脅迫的受害者,八月份,因為排放福島核電站廢水,中共以「安全」為由對日本海鮮實施進口限制,為了應對中共的禁令,駐日美軍一直大量購買日本的海鮮。

加拉格爾說,中共的禁令「絕對荒謬」,是對日本的「經濟戰」。

多年來,韓國一直在應對中共的滲透和脅迫。當前,首爾的兩家劇院不讓紐約神韻藝術團來此演出,大紀元調查發現,是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向劇院施壓所致。神韻藝術團的使命是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一直受到中共的威脅和恐嚇,與往年一樣,在中共的威脅下,中華民國總統不能親自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只好由商界台積電創始人張忠謀作為總統代表出席峰會。

加拉格爾認為,國家和企業都應該了解,依賴中共的市場是有風險的,

加拉格爾說, 「我們在各個領域都過於依賴中共,無論是礦物加工還是先進製藥成分,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方法,恢復經濟獨立」。

加拉格爾也向在中國有業務的公司傳達了類似的信息,這些公司也可能成為中共脅迫的受害者。

「我向商界傳達的信息是,是時候摘下金色眼罩了」,他說,「你可能認為,只要不批評中共,你的公司就會獲得低成本供應鏈,或者你的公司可以在中國大陸再多待三年。我認為,將來你會更痛苦。」

在拜登與習近平會晤之前,加拉格爾和「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其他共和黨成員致信拜登總統,要求總統「扭轉誤導性政策」,「對北京提出芬太尼和人權問題」,「要求中共釋放所有的被無辜關押的美國公民」。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