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市長選舉進入12月決選 兩人對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在剛剛結束的11月選舉中,休斯頓市長候選人中,沒有人的得票率超過百分之五十,將在12月的決選中一見分曉。

今年的選舉在本週二11月7日落下帷幕。哈里斯縣總計有45萬多選民投票,占總登記選民的17.5%。其中現場投票的有43萬5千人,郵寄投票的一萬七千人。

最為人關注的休斯頓市長並未在這次選舉中選出,在16個候選人中,得票數量最多的的是德州資深州參議員John Whitmire,獲得10萬6千多張選票,得票率為42.5%,德州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獲得8萬6千張選票,以2萬張選票差距,位居第二,Lee得票率為35.6%,由於他們的得票率都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的門檻,因此Whitmire和Lee將在12月9日星期六舉行決選,當天選民要投票來最後決定誰來做第63任的休斯頓市長。投票站等具體信息可以在Harrivotes.com上查詢。

除了休斯頓市長決選,其他需要決選的還有休斯頓市審計長,四個休斯頓市不分區(at-Large)議員席位,以及三個休斯頓區議員席位。

這次選舉還通過了一個重要的提案,修改休斯頓城市憲法,允許三名或者更多市議員透過書面申請,將討論項目列入市議會定期會議的議程,同時由市議會審議這些項目。這個新的法案也意味著將改變市長一人獨斷的權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