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 美空軍最新B-21隱形轟炸機首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11月10日,美國空軍B-21「襲擊者」(Raider)轟炸機首次試飛,引發關注。這款新型遠程核隱形轟炸機,旨在讓美國軍事技術遠遠領先於中共。

11月10日日出時,B-21離開了諾斯羅普位於加州帕姆代爾(Palmdale)的空軍42號工廠的設施,首次對外展示這款在嚴格安保下開發的新型轟炸機。

路透社目擊者稱,這架飛機於當天早上6點51分起飛。目擊者還說,空軍領導人並未公布B-21的首次飛行,但週五大約有30名航空愛好者和業餘攝影師聚集在42號工廠周圍,希望看到這架轟炸機飛上天空。(相關視頻)

B-21與其前身B-2具有相同的「飛翼」形狀,將能夠利用遠程和空中加油能力,在世界各地發射常規武器和核武。

美國空軍發言人表示,B-21正在進行飛行測試,這種測試是提供「可生存、遠程、穿透性打擊的能力,以威懾侵略和戰略攻擊」關鍵一步。飛行測試包括地面測試、滑行和飛行操作。

美國空軍自2015年開始發展製造B-21的計劃,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擊敗了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組成的團隊,贏得合約。經過多年研發,2022年底首次在加州亮相,是美國第6代軍用機。

路透社指,B-21造價估計每架達到7.5億美元。空軍計劃購買至少100架B-21轟炸機,以取代B-1和B-2轟炸機。

目前正在生產六架測試飛機,它們是在同一條生產線上建造,使用的工具、流程和技術人員也將建造量產飛機。

美聯社報導,B-21是屬更新核三位一體作戰能力的一環,以抗衡中共快速增長的軍事現代化進程。計劃中幾乎每個層面都是機密的,諾斯羅普‧格魯曼與美軍也試著要防止機密遭中共竊取、生產出類似版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