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哈佛反猶太問題 1600多名校友停止捐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在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並殺害平民、綁架人質之後,美國哈佛大學對此的相關態度激怒了哈佛猶太校友。1600多名哈佛猶太校友批評哈佛,不採取措施解決校園內的反猶太主義問題,有的聲稱在問題得到解決之前僅捐贈1美元。

在一封致哈佛大學的信中,剛剛成立的哈佛大學猶太校友會 (HCJAA) 表示,哈馬斯恐怖分子在10月7日殺害了1,400名以色列人,但是卻受到了30多個哈佛學生團體的讚揚。這些團體稱屠殺平民是「正當的」,並聲稱以色列「負有全部責任」。

信中說:「這種對暴力的讚揚和哈馬斯發狠要使用更多暴力和『以任何必要手段』消滅以色列國是相呼應的。」

信中指出,哈佛大學官方應該公開反對這一恐怖行為,但令人失望的是「大學卻保持沉默。」

校友們說:「捍衛巴勒斯坦人的權利並大聲表達對加沙平民,特別是兒童安全的擔憂是一回事······用粗俗的『抵抗』語言欺凌和恐嚇校園裡的猶太學生,宣揚暴力和殘暴的意識形態是另一回事,這與民主本身的理念背道而馳。」

11月2日,HCJAA 聯合創始人埃里克·弗萊斯(Eric Fleiss)表示,校友們希望哈佛大學「遏制對猶太學生的言語和身體攻擊,並調查哈佛校園中的惡毒反猶太主義的原因」。

還有幾名猶太校友,聲稱每年向哈佛捐贈1美元,「直到進行所要求的改革」。信中要求,哈佛大學與校友開會討論「具體計劃」,遏制仇恨言論傳播,以確保猶太學生在校園內受到保護。

「我們從未想過,在哈佛大學,還需要爭論針對平民的恐怖主義需不需要立即譴責。我們從未想過因為承認自己的人性而爭論。」信中說。

對哈佛大學的捐款

哈佛的財務收入的一大部分來自校友捐款。根據該大學2022財年的財務報告,其45%的收入來自捐款。

HCJAA聯合創始人麗貝卡.克萊爾.布魯克斯(Rebecca Claire Brooks)在接受CNN採訪時指出,這封信的許多簽名者都是該大學的主要捐助者。

她說:「HCJAA由來自許多不同部門和行業的校友組成。他們中有些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捐助者,有些是規模較小的捐助者。但我們正在以統一的聲音回應。」

校友們還譴責哈佛大學在此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和虛偽,「哈佛大學在執行有關校園言論的政策時,公然推行雙重標準」。

「如果有學生提倡、縱容或為針對任何其他族裔群體的婦女、兒童或老人的暴力行為辯護時,哈佛就會開除他們。」

「但是,當學生支持針對猶太平民的暴力行為時,大學卻突然宣稱第一修正案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布魯克斯說:「一旦大學不一碗水端平,它就無法限制仇恨言論。」

HCJAA發出這封信之際,幾個主要捐助者已經宣布切斷與哈佛大學關係。以色列億萬富翁伊丹.奧弗(Idan Ofer)和妻子巴蒂亞(Batia)退出了哈佛大學的執行委員會,以抗議哈佛大學對哈馬斯襲擊的反應。

由億萬富翁萊斯利.韋克斯納(Leslie Wexner)和妻子阿比蓋爾(Abigail)創立的非營利組織韋克斯納基金會(Wexner Foundation)上個月也與哈佛大學斷絕了關係。該基金會的領導層在一封信中表示,「對哈佛大學領導層未能對恐怖份子野蠻殺害以色列無辜平民採取明確立場而感到震驚和厭惡。」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