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 36隻烏賊串連飛上天超壯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彰化鹿港風箏節,數十種海洋魚類造型風箏飛上天空,民眾除了能親自體驗超過百公尺長的串連型風箏,還有總長超過136公尺的烏賊造型風箏,在空中飄揚,都讓人大開眼界。

抬頭仰望天空,數十種海洋魚類造型的風箏在體育場上空飛翔,就像是海底總動員一樣,特別的是這個有36隻烏賊造型串連風箏,吸引民眾目光。

風箏教練侯順正:「風順順的,可以這樣一隻一隻的放上去。」

主辦單位也準備四線特技風箏表驗,6位教練站成一排,操控6隻特技風箏,隨著口令變換隊形,在空中旋轉都不會打結。

特技風箏技師:「你要同步就是要練習很久,然後大家默契就在練習之後會產生。」

主辦單位開放下午時間給民眾施放風箏,會場旁賣風箏的攤商,生意也跟著好起來。

攤商:「準備了全部的(風箏)量就一、兩千隻這樣子,比往年會更多。」

民眾:「(放風箏)可以增進親子間的關係。」

天空作美,天氣晴朗,在秋高氣爽的假日裡一起放風箏,鹿港風箏節順利圓滿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