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嚴厲打壓 訪民呼籲外界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2日訊】今年北京和各地政府對上訪人員進京防範更嚴,打壓力度更大。據訪民反映,很多人遭到暴力截訪和威脅恐嚇,還有不少人被以莫須有的罪名抓捕判刑,呼籲外界關注。

河南上訪者、六旬婦人王桂英,今年兩會,遭當地政府派人看守,失去自由,導致心臟病突發住院,3月6日被浚縣公安局刑警強行從醫院帶走,秘密判刑,罪名是莫須有的「拒不執行判決」罪,10月19日入監服刑。

王桂英女兒 楊艷芬:「醫院給帶走的,八九個月了,到現在也沒有手續,判決書也沒有,10月20幾號才收到一個入監通知書。我們那個地方就沒有人(訪民)敢去北京的,他們(當局)都是打擊報復,嚇得他們都沒人敢去。」

河北武安市固鎮村民王三喜,因舉報村官變賣村集體企業,將70億元占為己有,今年三次到北京上訪。10月27號遭警方抓捕,以莫須有的「尋釁滋事罪」被刑拘。

王三喜女兒 王女士:「我父親王三喜今年已經78(歲)了,上了三次訪,拘了三次。10月27號,公安局開車拉回來,關到武安市看守所,就因為上了三次訪說要判呀,太嚴重了。」

福建訪民吳宏福因房子遭到強拆上訪多年,上個月帶著申訴材料到北京最高檢,在車站被攔截,警方多次威脅要抓他。f-i

福建訪民 吳宏福:「還沒到豐台站,十幾個人包圍,把我綁架,回來在派出所20幾個小時,恐嚇我說尋釁滋事。11月3號追到我家來辱罵恐嚇,把我家的砸得稀巴爛,甚至毆打我朋友。」

還有遼寧一名匿名的老訪民披露,當地政府人員害怕老百姓到北京上訪,影響政績,因此極力打壓訪民。

遼寧訪民 匿名:「我去到北京,給我抓回來,關在小黑屋子裡頭,一天一宿沒給我飯吃。就是因為我告村裡賣土、賣地、賣學校、賣公路、啥都賣,對我打擊報復。」

此外,山東訪民孫愛榮今年多次到北京都遭到攔截綁架,還被打傷腿,回來後被非法拘禁,不讓看病治療。10月26日再到國家信訪局登記,被滕州公安局構陷多次非訪涉嫌尋釁滋事,行政拘留15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