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馬長青生前7陷囹圄 受虐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吉林省榆樹法輪功學員馬長青9月18日被吉林監獄迫害致死

明慧網曝光馬長青生前至少於1999年、2000年、2010年、2013年、2017年、2018年、2022年遭非法綁架和關押,期間個人財產被搶奪、身體遭受酷刑折磨。

現居美國的原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告訴大紀元,中共對馬長青20多年來的迫害證實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非法和殘酷。

馬長青遭綁架 女兒癲癇病發作 妻得腦溢血含冤離世

2010年11月15日下午3時,法輪功學員馬長青家突然闖入幾個警察。他們翻箱倒櫃,除了酸菜缸、水缸外,屋裡通通翻了一遍。馬長青的私有財產3萬多元人民幣和幾本法輪功書籍被搶走。整個過程,警察未出示任何證件和法律文件。

馬長青當場被綁架到拘留所。馬長青的女兒因驚嚇過度,導致癲癇病發作。當天抽搐了4次。

馬長青的妻子穆春波原是街道委主任,一個老實本份之人,也修煉法輪功。

穆春波既擔心女兒,又擔心馬長青遭迫害。經過這一番的折騰,擔驚受怕,讓警察搶去錢財無處說理。高壓下,穆春波一下得了腦溢血,昏迷不醒,住院治療。

馬長青被釋放後,為給妻子穆春波治病,花去5萬多元的醫療費。最後馬長青無錢支付醫治費用,只好將穆春波抬回家硬挺。

穆春波躺在床上不省人事,昏迷不醒4個多月,於2012年3月29日含冤離世。

洗腦班疑遭不明藥物迫害

2013年7月,榆樹市政法委、「610」辦公室(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頭目李奉林辦洗腦班。馬長青被綁架,強制洗腦迫害15天。

回家後,他臥床不起,出現胃痛、肚子疼、不能吃東西、嘔吐等症狀。吐出的東西都是黑的。

親屬將他送到醫院救治。胃鏡、腸鏡檢查結果顯示:「胃、腸粘膜全脫落、潰爛。」

馬長青回憶,可能是洗腦班在飯菜裡下了藥。

吉林榆樹另一位法輪功學員崔占雲,也被綁架到洗腦班,幾次被灌藥。回家後出現類似症狀。不久,含冤離世。

用身分證買火車票 下車即被綁架

2017年10月14日,馬長青去長春辦事。因用身分證買的票,在長春站下火車走到出站口時,被兩警察劫持到火車站派出所。

警察從馬長青包裡翻出1萬多元寫有法輪功真相的人民幣,把馬長青送到鐵路公安處。

馬長青一直給警察講真相。馬長青講了自己做養路段職工時,在單位抬東西時,兩節頸椎壓折,四節腰椎壓折,醫生給他穿上鋼背心的事。1996年修煉法輪功後,他穿了十多年的鋼背心脫掉了。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包括五套簡單易學的功法動作,祛病健身效果神奇。

鐵路警察非法扣留1萬多元真相幣,給了馬長青一張監視居住的票子。意思是隨時傳喚和綁架。

遭手銬腳鐐連環銬 餓刑 電刑

2018年5月7日,鐵路警察到馬長青家中將其非法逮捕。2018年6月15日,馬長青被判刑2年。2018年8月31日,馬長青被銬上手銬、腳鐐,手銬、腳鐐連在一起,關入吉林公主嶺監獄。

在公主嶺監獄嚴管隊,馬長青2個多月吃的都是用玉米麵做的稀湯,每頓只有一小飯勺的量。

馬長青原來120斤的體重降至80斤,瘦得皮包骨頭。

監獄檢查身體時,大夫問馬長青:你胃裡怎麼一點食物都沒有?馬回答:他們不給我飯吃。

就因為說了「他們不給我飯吃」這句話,馬長青遭到九監區二區隊姓李的大隊長等3人的電刑。

3個人用電棍,用最大的電流,電了馬長青兩個多小時。每10分鐘,他們換3根電棍,一共用了30多根電棍,來回換著電。馬長青被電得滿身都是大紫泡。馬長青自述,那種痛苦簡直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馬長青被關到監區後,2年中,每半個月就會拉肚子;晚上睡覺很難躺下,躺下就上不來氣。

被吉林監獄迫害致死

2022年8月10日或11日,馬長青因貼法輪功真相黏貼,被榆樹市中醫院的攝像頭拍到,因此遭綁架、關押。

2023年,馬長青被非法判刑4年,關押在吉林市監獄,9月18日,即被吉林監獄迫害致死。具體死因不明。

人權律師:中共迫害的邪惡和非法

就馬長青生前被迫害的經歷,原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告訴大紀元,從馬長青的遭遇可以看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的邪惡和非法性。

吳紹平說,馬長青「很清楚中共1999年7月20日之前和之後對法輪功的不同態度。在之前,大家都是被允許合法的信仰。之後就不行了。從這樣的一種轉變當中,可以看到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並不是建立在真正的維護社會的法制上。他(馬長青)很清楚中共對法輪功打壓的迫害的非法性」。

「他(馬長青)這20多年來幾乎是密集的(受到)迫害。不僅他本人,(而且)他的妻子、他的女兒都被迫害,他的妻子也因此含冤離世。」

「(中共)對人的信仰權利的剝奪、對人的健康(權利)的剝奪、對人的財產的搶奪,具體到對人的這種信仰自由的侵害,也(都)是犯罪。」

「中共對他的迫害始終沒有停止過,從1999年到2000年,到2011年、2013年、2017年、2018年,到2022年又被綁架,所以從他這樣的一種經歷來講,可見中共對人權的侵害是極其殘酷,也是極其邪惡的。」

「中共對馬長青的迫害,包括對他家人的這種迫害,沒有一次是具有合法性和法律依據的。」

吳紹平認為,需要對馬長青的死因進行司法鑒定。「必須要依法做司法監定,解剖查明死因。如果沒有,那就是意味著基本的權利都被剝奪掉了。」

吳紹平說,所有參與迫害馬長青的人,都要承擔責任。「所有參與到迫害馬長青的個人和團體,都要對此負責。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檢察院,這些地方,一個都逃不了他們的罪責。」

「參與過的人,都有罪,都應當對此承擔責任。」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