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之兆?西安現「雷打雪」巨響嚇醒市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繼黑龍江省富錦市出現「雷打雪」後,11月11日清晨,西安民眾聽到陣陣雷聲,很多人「被巨響驚醒」,天空中降下了鵝毛大雪

當天早上,「西安巨響」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網民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是打雷嗎?我一開始以為是什麼塌了或者炸了,又響了一聲,我意識到可能是打雷?外面好像在下大雪呢。」

「完全沒想到是打雷,西安彷彿要被震塌了。」

「還以為是西飛又搞什麼新東西了,原來就是冬雷!」

「這真的是巨響,嚇死人。」「我以為私炮坊炸了呢。」

「大清早的悶雷真的好大聲,終於下雪了。 」

「真的是一聲巨響被驚醒,但是雪還是美的。」

「我還以為哪裡爆炸了嚇我一跳,過了一會兒各種雷電聲。」

11月11日,西安降下了鵝毛大雪。(網絡圖片)
11月11日,西安降下了鵝毛大雪。(網絡圖片)

當天早上,西安氣象官方微博發消息稱,冬天打雷是一種相對較少見的現象,也被稱為「冬雷」或「冷雷」,但並非不會發生;還稱在系統中已監測到閃電發生情況,並對位置進行了定位。

西安市氣象台11日7時29分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新城區、碑林區、蓮湖區、雁塔區等可能發生雷電活動;7時56分繼續發布暴雪黃色預警信號。

一直以來,民間流傳著各種諺語,「冬季打雷,黃土堆」「雷打雪,人吃鐵」「天冬雷,地必震」 「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人們認為冬天打雷是一種「不詳」的徵兆,預示著「天災」或是「人禍」出現。

日前,黑龍江省富錦市也出現「雷打雪」的天氣。網傳視頻顯示,11月6日晚6點,佳木斯市下轄的富錦市出現「雷打雪」,漫天風雪中,響起一聲聲炸雷。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自2019年年末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以來,中國多地都出現「雷打雪」異象。

2021年2月24日,河南鄭州出現「雷打雪」;同年11月5日,內蒙古包頭滿都拉鎮出現「雷打雪」;11月7日至8日,天津、遼寧瀋陽先後出現「雷打雪」。

2022年12月20日,遼寧丹東出現「雷打雪」;2023年1月24日,山東煙台也出現「雷打雪」。

(記者唐正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