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東衝突影響全球航班訂票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以哈衝突影響 全球航班訂票率下滑

路透社11月10日報導,中東巴以衝突以後,該地區出發的國際航班訂票數下降了9%,而且全球國際航班平均訂票量下滑5%。可見中東危機對全球乘客的旅行安全信心產生重大衝擊。

抗癌藥需求上升 阿斯利康上調全年預測

著名藥廠阿斯利康在週四(11月9日)上調全年獲利預測,將每股核心盈餘的成長率調高到13%到15%,營收成長提高到5%,都高於之前的預估值。因為抗癌藥需求增長,抵消了疫苗銷售減少的衝擊。

人工智能需求推動 台積電十月營收創新高

芯片代工大廠台積電11月10日宣布,10月營收為2432.03億新台幣,月增34.8%,年增15.7%,創下新高。人工智能需求強勁,推高台積電3納米產量,台積電10月營收重返2000億大關。

第三季淨利下滑 德國安聯維持利潤展望

德國安聯集團週五(10日)發布第三季財報,由於歐洲近來自然災害較多,客戶大量申請保險賠償,導致安聯第三季淨利下滑30%。但安聯仍然保持全年13.2億到15.2億歐元的獲利預測不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