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後遺症? 俄哈合作論壇普京口誤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週四(11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了在哈薩克斯坦庫斯塔奈舉行的第19屆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區域合作論壇,但普京似乎不在狀態,竟說錯哈薩克斯坦總統名字

儘管俄烏戰持續進行中,但哈薩克斯坦仍然是俄羅斯在國際舞台上信賴的雙邊盟友之一。據報導,此次論壇聚集了來自30多個地區的政府官員、學者和商人,重點討論了農業及其對經濟的好處。

但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的主角都是普京。因健康問題和叫錯哈薩克斯坦總統名字,普京成為網友的焦點。

被剪掉的俄羅斯電視台的畫面顯示,普京和代表們圍坐在一張大桌子旁,在發表開場白時,普京被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名字困住了,結結巴巴,最後還是念錯了。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在X上寫道:「普京很難說出哈薩克斯坦總統的名字,這不是他第一次說錯國家領導人的名字。」

「缺乏尊重還是他的新臉影響了普京的發音?」他問道。

在這之前,格拉先科發的一段視頻引發了對普京面部特徵的討論。截至10日,這段4秒的視頻被觀看了超過200萬次,其右上角有克里姆林宮的水印,畫面疑似取自普京與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莫斯科新奧加廖沃(Novo-Ogaryovo)的會面。

普京的臉頰浮腫,看起來像注射了肉毒桿菌,再次引起了網友的嘲笑。一位網友開玩笑說,「他的雙頰是不是被蜜蜂蟄了?」

2008年2月8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波蘭總理。(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經過二十年的鐵腕統治後,普京看上去比他剛掌權時似乎更年輕。曾經憔悴瘦削的臉頰現在看起來圓潤飽滿,幾乎沒有明顯的衰老跡象。分析人士表示,普京沉迷於通過動刀來改善自己的外表。

英國頂尖整形外科醫生傑拉德·蘭貝(Gerard Lambe)在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表示,所有跡象都表明普京會定期注射肉毒桿菌和填充劑。

「隨著時光流逝,普京的外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說,「我看到的最大的變化是他的面部形狀,這可能是由於臉頰填充物造成的,但為了不必整容經常打過度(填充物)——這是我在診所經常看到的事情。」

「他可能也注射了脂肪來填補臉頰和太陽穴區域的凹陷。」蘭貝補充說。

有網友則再次提到替身的問題。上個月,日本人工智能分析據稱已證明普京確實使用了替身。烏克蘭國防情報局(HUR)局長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11月9日在烏克蘭國家電視台表示,可以確認普京有三個替身。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