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聲震耳欲聾 美國直線加速賽南加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直線加速賽在美國是非常熱門的賽車運動,本週四至週日,民眾可以在南加州波莫納感受賽車的轟鳴,下面就讓記者帶我們提前體驗。

記者張博媛:「在我身後,是位於南加州Pomona的賽車場。本週四至週日,NHRA直線加速系列賽,就將在這條400多米的賽道上開跑。選手們表示,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感受這場『速度與激情』。」

伴隨著賽車的轟鳴聲,NHRA直線加速賽在南加州迎來今年最後一場比賽。

不同於繞圈式的賽車運動,直線加速賽規定,在四分之一英里的距離內,先到達終點的車手獲勝。

在趣味賽車類別中獲得3次冠軍的車手海特表示,觀眾只有在現場才能真正感受到賽車的魅力。

賽車手Robert Hight:「電視(轉播)並不能完全展示這項運動。在現場每一個感官都放大到極致。當兩輛車在跑道上馳騁時,你會感覺到地面在震動,震耳欲聾。」「你可以聞到硝基甲烷的味道。你甚至可以在空氣中嚐到它的味道。」

他表示,比賽當天的發揮取決於氣溫、汽車的運轉、賽道的牽引力等多種因素。

Robert Hight:「這條跑道有一些顛簸,這與許多其它賽道相比,有一些細微的差別,這使得比賽更加困難。」

本賽事有多個專業類別,其中頂級燃料高速車(Top Fuel Dragster)和趣味賽車(Funny Car)的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300多英里,跑完全程只需4秒不到。

Robert Hight:「當你還是新手時,汽車加速,你的大腦也跟著加速運轉。你的大腦無法處理眼前所發生的一切。訣竅是你把注意力放在賽車前面,因為你的眼睛在向大腦提供訊息,讓你覺得速度放慢了。你開得越多,你會覺得速度越慢,就變得正常了。」

比賽期間,觀眾還可以走到維修站,觀看車隊如何在一小時內拆解並重組引擎,甚至有機會獲得車手簽名。目前賽事官網已經開放購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