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二院集體患癌事件 家屬發聲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位於廣州的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簡稱中山二院集體患癌事件,持續發酵,有家屬披露受害人病情嚴重,但被當局封口

中山二院醫生集體患癌事件曝光後,11月8日傳出院方拆除出事的實驗室,有家屬披露罹患胰腺癌的博士後黃敏在確診第二天,就被導師蘇士成踢出群聊,並發帖揭露受害人病情嚴重,但本人及親朋好友遭到封口。

大陸蘆醫師:「如果有好幾個都得了,這裡肯定是有問題的。胰腺癌的話,相當厲害的,很短時間就會死亡的。」

網傳該院乳腺外科團隊疑受實驗環境和試劑影響,多人患癌,至少三名博士和一名博士後確診,都小於30歲,還有6人待確診,但院方8日僅通報,該院乳腺腫瘤中心實驗室只有3人患癌,其中兩名是乳腺外科醫生。

該實驗室人員認為醫院只會保蘇士成,並認為:「醫院的公關角度將放在生病的是醫院職工,不是研究生,來迴避是因為科研的原因。」;「醫院不把我們當成他們的成員,我們只是一些機器,隨時可以丟掉。」

大陸蘆醫師:「這種環境它有它的一套規範的管理,怎麼樣才能防護,管理不規範,所以說呢,會造成這種後果,整個大陸很多事情都是一蹋糊塗,很多事情都是出了事就隱瞞掩蓋。」

大陸醫師表示,中共獨裁體制,缺乏監管,不僅僅是醫院,所有地方都爛透了,每個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大陸汪醫師:「環境不規範不是一例的事,所有的環境都是一蹋糊塗,真可怕的,沒辦法的,不是光是醫務人員啊,所有的體系都是一蹋糊塗,這個東西不能講。」

還有網友曝光,蘇士成曾經的老師是該院院長宋爾衛院士,在蘇士成幫助下,宋爾衛的兒子在高中發表了三篇SCI(蘇士成作為通訊作者指導老師),以此成果進入中山大學醫學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