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15日舊金山舉行 美前官員:不代表妥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謝謝陶明。美中「拜習會」,確定於下周三,在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舉行。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週三視頻出席「台北安全對話」,他強調,拜習對話,不意味著美方妥協。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7日向日媒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訂於15日在舊金山舉行會晤,包括共同社、日經新聞都報導接獲消息。這將是兩人繼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G20峰會後再次見面,也會是習近平2017年4月以來,再踏上美國領土。

此前,美中軍方政府高層6日在華府舉行一場罕見的核武軍控對話。週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將與中共副總理、中央金融辦主任何立峰於舊金山會面,為拜習會做足準備。

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我認為拜登總統與習主席,面對面坐下來非常重要,向他描述我們是如何看待事情的,我們如何看待我們的利益,我們如何看待中方的行動,我們的目標是什麼,我們正在努力什麼,我們希望看到事情如何發展。對話並不意味著妥協。」

美國前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表示,對話並不代表妥協,但可降低產生衝突的風險。而拜習會將辦在APEC峰會場邊,峰會則涵蓋21個環太平洋經濟體,包括台灣也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

會上是否提及台海議題?白宮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認為,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應該對中共採取拒止性嚇阻,並非只有懲罰性。

白宮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因此,台灣的當務之急必須是對中國共產黨及其軍隊建立更強大的軍事威懾。當然,這種威懾戰略和能力必須與其他區域民主國家密切協調,包括美國、日本、澳洲、菲律賓和韓國。而且不應該是基於懲罰的威懾,而是基於拒止性的嚇阻。」

博明也向台灣提出三點啟示,包括,嚇阻成本遠低於戰爭,再者,借鑑烏克蘭與以色列,全民防衛意識是影響戰爭的關鍵因素。最後,台灣應該與美國及其友盟強化合作,以集體力量削弱中共發動戰爭的自信,降低武力併吞台灣的意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