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多家企業入股台積電德國工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政府週二批准博世,英飛凌和恩智浦,入股台積電在德國德雷斯頓的工廠,分別持股10%。德國政府希望藉此鞏固半導體供應鏈,避免受到芯片短缺和地緣政治的影響。

週三,原油價格下滑到三個月以來的低點。布蘭特原油微幅上漲0.04美元,為每桶81.65美元,美國原油下跌0.14美元,每桶77.24美元。美元上漲,加上市場擔憂美中需求下滑,壓低了油價。

電動車生產商Rivian週二公布財報,營收為13億美元,每股虧損1.19美元,小於市場預期。Rivian第三季產量創下16304輛的記錄,全年產量預測也調高到5.4萬輛,受此激勵,Rivian股價大漲4%。

週三,亞洲黃金價格小幅下滑1.48美元,為每盎司1967.97美元。美元兌換六種主要貨幣上漲0.05%,帶動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讓投資人感到相對昂貴,影響了黃金的行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