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克強死後內鬥未熄 傳習將展開大規模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9日訊】中共前總理李克強雖然已經火化,但死因至今依然備受質疑。有熟悉中南海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習當局目前感到壓力巨大,試圖甩鍋。評論人士表示,未來黨內仍將持續內鬥,而當局的大規模鎮壓也將來臨。

11月6日,李克強遺體火化後的第四天,《財新週刊》發表社論《改革亟須新突破》。引用李克強的話「長江黃河不會倒流」,又力挺其任內的「放管服」改革措施。文章表示「民間觀感與當年預期之間存在一定溫差」批評「一些官員」對改革開放陽奉陰違,對市場干預過多等等。這篇社論被認為暗批習近平

同時,官場和民間對李克強死因的質疑聲也沒有減弱。有熟悉中南海的權威消息人士透露,習當局目前感到壓力巨大,正在設法甩鍋責任。

台灣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他這個暗潮洶湧,就是習近平用剛性的手段壓住不給民眾聚集去紀念,其實可能會造成更多的象彈簧疲勞的這種反應力。所以他現在表面上是制止住了可能事態的發展,可是在這個檯面下,由於民眾的情緒比較沒有辦法發洩,再加上李克強去世的前因後果太離奇,所以這個可能就變成民間流傳著更多的小道消息,對習近平反而不利。」

雖然團派已經幾乎全滅,但評論人士認為,接下來黨內鬥爭還會持續。

蘇紫雲:「目前的團派已經全滅了,江派上海幫也已經瓦解了,所以現在變成習派一派獨大。可是以前的團派跟江派被打散了,所以他們可能會在私下重組不同的小派系,在這種情況下,也許會讓北京的政治秩序可能更加添亂。」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今後的內鬥主要是兩方面。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一個就是我覺得他打下李克強之後,他會激起李克強的底下這些人的更大憤怒,他要繼續清洗。但我覺得更主要一點,(中共)它內部也會分裂。你知道共產黨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共產黨的這個總書記他不接地氣,就是他不按專業規則辦事。那他很快就會跟這個國家那些專業的、務實的領導發生衝突。第二個他不通人性,就會指責那些搞文藝創作、搞人文學科的人,會跟他們有衝突。」

王軍濤此前還爆料,中共退休領導人的日子並不好過,形同被軟禁。由於中共經濟面臨危機,習近平開始向權貴家族收財產。現在除了江澤民和胡錦濤家族,其他權貴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財產,以換取平安。

新唐人目前無法獨立核實有關爆料。

這次中共元老集體缺席李克強的葬禮。王軍濤透露,體制內人士已經預見下一步的危險。

王軍濤:「這是一個原來總參工作的人跟我說。他說,我問他李克強這個事你怎麼看?他說我就問你一個問題,你覺得習是想繼承毛鄧呢?還是想習近平自己有一個新時代?他根本不甘於繼承毛鄧,他想做一個開國皇帝。如果要是後者,他說就一定要殺人了,而且李克強只是個開端。」

王軍濤表示,專制獨裁者如果好不容易競爭上位之後,會不遺餘力剷除對自己形成阻礙的人,還不限於政治異己。

王軍濤:「習近平現在他一直講說,他要一個新理念打造新格局。那不光是政治上對他有威脅的人,比如說他要企業升級,還有產業升級,這個都沒什麼錯誤,但是他會看作舊的理念和舊格局的代表人物等等,他不一定殺,他會大規模的鎮壓,因為他要進行一場社會革命。」

隨著李克強的神祕去世,民間希望在中共內部出現開明派來進行改革的幻想破滅了,評論認為,這可能導致人才流失和資金外逃加劇,給現任當局更大的壓力。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