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統車隊遭襲擊 一名保鏢中彈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以哈戰爭剛滿月,週二(11月7日),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車隊遭到了襲擊。視頻片段顯示了令人震驚的畫面。

媒體分享的視頻顯示,一名保鏢被槍殺,其餘人員與襲擊者交火。

據《土耳其日報》報導,此次伏擊行動可能是一次暗殺嘗試,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下的一個極端組織「阿布·詹德爾之子」(Sons of Abu Jandal)聲稱對襲擊負責。

巴解組織是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一個混合政治軍事組織,由十個派系所組成,阿巴斯(Mahmoud Abbas)擔任主席。目前,該組織更傾向於以談判手段建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與主張用武力消滅以色列國的哈馬斯常有衝突。

「阿布·詹德爾之子」自稱隸屬於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Fatah,簡稱法塔赫),後者是巴解組織最大的派別,主要活動區域是約旦河西岸地區。

「阿布·詹德爾之子」11月6日在Telegram發表聲明,向阿巴斯總統發出了最後通牒。稱如果阿巴斯24小時內不宣布與以色列「全面對抗」,數十名巴勒斯坦安全部隊成員將宣布「叛變」。

「我們宣布,從今天開始,巴勒斯坦領導層負有與占領者全面對抗的歷史責任」,聲明中寫道,「如果阿布·馬贊(阿巴斯)總統在24小時內不宣布全面對抗,並與犯罪分子布林肯聯合發布的聲明劃清界限,那麼我們將不會服從或效忠任何安全機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日在拉馬拉會見了阿巴斯,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稱,阿巴斯在訪問期間表示,只有在「全面政治解決方案」包括建立巴勒斯坦國的情況下,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才會重新管理加沙地帶。

隨著「阿布·詹德爾之子」宣稱的最後期限到期,阿巴斯的車隊7日遭到襲擊。

儘管加沙地區的事態發展受到密切關注,但針對阿巴斯的暗殺企圖在該地區引起了恐慌。如果襲擊確實針對總統的生命,這意味著巴勒斯坦內部各派之間的衝突升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