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非自然死亡 中南海面臨新困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李克強死亡疑點重重,誰最有動機害死李克強?會給中南海造成何種衝擊?來看分析報導。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急性的心臟病死亡,平民可以這樣死,但是正國級不會這樣死。」

李克強猝逝餘波未了。中國問題專家橫河認為,李克強肯定不是自然死亡,而現有派系中,團派和江派,是沒有作案動機和手段的。

橫河:「誰可能會害了他?團派不會有,(因為)李克強本來就是團派的人。而江派跟李克強實際上是沒有直接衝突的,打擊江派的並不是李克強,他也沒這個能力。」

涉及作案手段,橫河認為,要把所有環節都打通,下手之人,必定不是「孤軍作戰」,且必須了解中共內部的運作規則和規律。

橫河:「李克強這個牽涉到的面太廣了,他牽涉到李克強的保健醫生、警衛人員,這個國賓館的警衛人員、服務人員,然後就是送醫的、醫院的。這個不是一個反對派,就是一個人能完成的。而反對派是不可能組織起來,把所有的環節都打通,沒有這個能力,在中國(反對派)是不可能有這樣能力的人的。」

橫河認為,在習近平完成他的統治後,反對派策劃這種事情,基本上不會發生了。因為是掉腦袋的事情,必須有重大利益才有人幹。

橫河:「而這種利益,就是離開政壇時間越長,這個利益的牽扯面就越小,就越不容易組成。所以只有掌權的人,才有這種機會,才有這樣的手段。」

橫河認為,當權派的動機,最大就在此前沸沸揚揚的「習下李上」。對習來說,李克強是一個潛在的威脅。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反對派要動手的話,他們要聯合起來的話,那麼他們必須要有個代表人物。就是說必須要推出去一個人,這個人在威望上,要能夠(與習)抗衡,而且他必須是現職的,離開時間太長了不行,三五年以後別人就把他忘了。」

橫河認為,江派的曾慶紅雖也是習近平的不小威脅,但曾慶紅本就是幕後人物,且已退居二線多年,這一代長起來的很少人知道他,他也不太可能走到台前來。

橫河:「所以在這點上呢,李克強幾乎是唯一的人選,他自己可能不知道,他甚至也可能自己不願意,但是如果說能被人家推出來的人選,那只有他一個。」

橫河指出,有史可鑑,李克強猝逝,對習近平和中共,都將是一個極大的衝擊。

橫河:「毛澤東晚年受到的兩個最大的衝擊,一個就是林彪事件,還有一個就是四五運動。毛澤東雖然是他主動整的林彪,但是也因為這件事情,他的健康馬上就每況愈下。對於那件事情的發生,事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事人怎麼認為這件事情。四五運動就是周恩來死了,毛澤東突然發現,周恩來比他更受民眾的愛戴。我們固然不管當時的民眾是怎麼被騙的,(但)這一點毛澤東是不能接受的。這兩個情況在今天多少都有一點符合。」

李克強蹊蹺死亡,讓習近平處於極為被動的局面。專家認為,這一事件將對中共高層政治,帶來長期的化學反應。

橫河:「那麼這個衝擊,這種積累下來的東西,將來在某一個重大事件發生的時候,它會起作用的。」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以前說是把權力交出去,大概就可以保證自己的安全了,現在好像也不行了,權力交出去了,也可能要被剷除掉。所以到了這種程度,也許有人就會選擇孤注一擲,或者選擇魚死網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