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美國三高官印太行圍堵中共 奧斯汀促與中共防長會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美國三高官開啟印太行 加強合作 圍堵中共

本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Charles CQ Brown)上將,將前往印太地區,包括印度、日本、韓國和印尼,與合作夥伴和盟友會面。

美國官員近年來強調,中共才是美國的頭號競爭對手,去年發布的《美國國家安全戰略》中,中共被視為「美國最重要的地緣政治挑戰」。

李尚福接替者未知 奧斯汀促與中共防長會面

五角大樓表示,奧斯汀將出席東南亞國家聯盟(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除了東協10個成員國,中共、俄羅斯等國也將派代表與會。

但據彭博社報導,奧斯汀辦公室正式要求在東協防長會議上,會見中共國防部長。但中共防長職位仍空缺,北京並沒有宣布李尚福的繼任者。

聚焦中國 「中國專案」缺資金將關閉

新聞平台「中國專案」(The China Project)的主編戈德考恩(Jeremy Goldkorn)表示,平台因缺乏資金而將關閉。

這家媒體公司的內容包括了中國新聞、以中國社會為主題的播客、有關各種中國主題的文章以及籌組會議。

「中國專案」執行長固特瑪(Bob Guterma)表示,「在過去六個月裡,由於經濟和地緣政治的不利因素,投資者的興趣急劇下降。我們已無法維持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