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出逃避險 中國外資直接投資負債現赤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華爾街日報週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特斯拉德國高層已經在上週末通知德國工廠工人,從11月起將加薪4%。此前,德國IG Metall工會曾表示,特斯拉提供的薪資低於業界平均水平。

路透社11月6日報導,7到9月,中國的外資直接投資負債首季出現赤字,赤字數量為118億美元。市場認為中國利率將長時間處於低水平,加上地緣政治日益緊張,迫使外資出逃避險。

調研機構Accenture週一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三分之二英國成年人準備在今年聖誕節期間削減開支,而且半數成年人不願趁年末購買折扣商品。英國人正在減少送禮,餐館用餐等非必要的消費。

路透社週一報導,歐洲最大廉價航空瑞安預測今年其稅後利潤會在18.5到20.5億歐元之間,比上一次的預測高出59%。受惠於疫情後旅遊需求復甦,加上夏季票價上漲24%,瑞安對今年的利潤表示樂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