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朝中無人? 副總理兼金融二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6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中共被指「朝中無人」副總理兼金融二職】

週一,中共官媒《金融時報》報導,上週五,中共副總理何立峰,首次發表金融類講話,兼任中央金融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和金融工作委員會書記兩個職位。他強調金融系統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

公開資訊顯示,何立峰與習近平的關係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當時他們都是福建的地方官員。雖然何是財政金融系財政學專業畢業,但是外界認為,他不是經濟技術專家,而是政客。

今年3月,中共為了加強對金融的控制,當局全面更改了金融體制,不再保留「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而是成立了「中央金融工作委員會」。這會跨越中共央行的層級來制定政策。

歐亞集團資深分析師牛犇發文表示,何立峰是政客,無法安撫市場。 「也許(何)更關注短期刺激,而不是(所需的)長期改革」。

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11月1日對大紀元表示,金融是個非常複雜的系統,需要有大量的專業人士來管理。但中共是黨要領導一切,外行領導內行,是用政治化的東西來管。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則認為,整個中國金融已經是個非常大的爛攤子,習近平現在下了大的決心要把金融體制重構,但最大的問題是朝中無人,何立峰沒有金融工作經驗、資歷。目前中國經濟情勢惡化,新的班子也表現不出專業能力,導致金融失控風險越來越高,越調控越監管反而風險越來越大。

【為「拜習會」鋪路 何立峰訪美】

外界猜測的「拜習」能否順利會面,今天終於有解。11月6日,美國財政部宣布,財政部長耶倫與中共副總理何立峰,將進行為期2天的會面。從11月8日起,何立峰將訪問美國5天,在舊金山三藩市與耶倫會面。二人的探討主題,圍繞經濟、挑戰、債務危機、美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障礙、在中國的補貼,以及北京當局對美企的「脅迫」等議題,展開討論。APEC峰會將在11月12號開始,外界預期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主席習近平將會晤。

耶倫在上週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會尋求一種「嚴肅而睿智的」做法,但要考慮國家安全與人權問題。

美國媒體Axios報導認為,拜登官員希望借耶倫的這次發言為「拜習會」奠定基礎,「向北京發出信號:兩國關係不必由衝突來定義」。

【「鬥魚」平台CEO失聯 傳被查近3週】

週一,鬥魚工作人員向「封面新聞」證實,鬥魚董事會主席兼CEO陳少傑,近日失聯。

公開資料顯示,鬥魚的前身,是中國「二次元網站鼻祖」A站中的一個頻道。單一頻道獨立出來後,改名為「鬥魚」。2019年7月,鬥魚市值接近40億美元,陳少傑也出現在2019年「胡潤百富榜」上,位列第1507位,身家25億元。先前有傳言稱,他因為被查,已經失聯3週了。

近幾年,中共宰割做大的民營企業家的鐮刀落下。今年3月,彭博社採訪了十幾位中國企業家等人發現,普遍擔心中共對私營企業的態度,這種「令人毛骨悚然的消失,對中國企業家的心理影響,可能比所有官媒的鼓勵性言論都要大」。

陳紹傑失聯後,有網友感嘆說,「要嘛上去了,要嘛下去了,要嘛進去了,要嘛出去了,如今的信息社會,有人失聯無外乎這4種可能」;「最後不出去, 都是一場空」。

【「網紅橋」起火 醫院及體育館吊頂坍塌】

再來關注接連發生的三起豆腐渣工程。11月5日晚上,河北省石家莊市的「網紅橋」滹沱河特大橋出現事故。影片中,一根懸吊鋼索斷裂,斷裂鋼索上的燈條在落地後起火燃燒,現場交通阻塞。然而這座橋的建成時間僅一個月,因為燈光燦爛被譽為「網紅橋」。

官方發佈公告稱,沒有人員傷亡和車輛損毀,還宣稱是斜拉索亮化線路電線接頭短路,導致鎖鏈起火燃燒、變形斷裂。 然而有網友懷疑,火災是因為橋體結構的問題,有人批評是施工偷工減料。

6日當天,在南京也發生了一起驚悚事件。 6日下午3點多,網傳影片中,江蘇南京市鼓樓醫院4樓門診大廳的吊頂突然崩塌,有人被砸傷用病床推出來。

南京鼓樓醫院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表示,坍塌的位置是4樓門診。鼓樓區官方稱,此事故造成1人受傷。截至6日晚上7點,官方尚未公佈事故原因。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鼓樓醫院又叫「南京大學醫學院附屬鼓樓醫院」、「南京市紅十字中心醫院」,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三級甲等醫院。

網友紛紛批評,這是豆腐渣工程,說「近二十年的建築品質都不太放心」,「醫院也有豆腐渣工程,真得好好反思了」。

同在6日當天,黑龍江體育館的吊頂也突然坍塌,面積比南京鼓樓吊頂的面積更大,約為500平方公尺。中共央媒報導,體育館內3人受困。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醫院工作人員,對「縱覽新聞」透露,晚上9點左右的時侯,已接收到兩名傷者,都是受傷嚴重的學生,有骨折的情況。

之後官方給出的理由是,雪太厚把房頂壓塌了。樺南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告訴陸媒「新黃河」,房頂坍塌與降雪有關。

這個理由遭到網絡群嘲,網友諷刺說,「就算是一尺的雪能把房子壓塌?搞笑呢?」;「整個頂掉下去了,一點鋼筋都看不到的樣子,但凡有點鋼絲,也不至於整塊掉下去」。

【中共人社部部長回應「就業難」 遭炮轟】

中國青年就業難,然而官方的「專家」言論卻遭到了網友的砲轟。 週一,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稱,今年就業總量壓力較大,「招工難」、「就業難」並存。

人社部部長王曉萍宣稱,市場崗位需求多於求職人數,但與老百姓的期待有差距。她宣稱,1至9月,中國城鎮新增就業1,022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85%。市場崗位需求總量多於求職人數,但與老百姓對收入、保障、穩定發展等期待仍有差距。

中共「專家」的言論引發網友抨擊說,「無論什麼工廠,管你白夜兩班倒還是什麼電子廠,只要能做到週末雙休,一天幹八小時,一個人只幹一個人的活,月工資五千以上,看招工和就業難不難?」

【住持和尚與女主播發生關係 被敲詐百萬】

中共治下,所謂的「和尚」、「大師」騙財騙色,屢見不鮮。 2021年2月,四川成都蒲江一座小有名氣的寺院住持和尚張某,與女主播蔡某發生不正當關係。後來被蔡某的丈夫錢某發現。 於是,錢某以曝光為由,前後勒索了張某320萬元人民幣。 然而,他在付款之後,擔心會被繼續敲詐而報警。近期,這樁案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區法院,開庭審理。11月5日,蔡某的家屬告訴澎湃新聞,名山區檢察院以「敲詐勒索罪」,對蔡某和錢某提起公訴。

而中共最高和尚的頭目,早在之前就爆出桃色醜聞。2018年8月1日,中共佛教界的最高領導人、中共佛教協會會長釋學誠,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

有網友感嘆說:「現在的修行者並不在寺廟,而在民間。和尚為啥那麼有錢?這個問題值得深思。」

【中共發起大規模軍事活動 台灣嚴密監控】

週一,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局長蔡明彥,在立法院表示,中共確實這幾天在西太平洋有大規模的軍事活動。外國的軍事記者,也貼出圖片證實此事。當天,自媒體軍事記者艾里斯,也在網上貼出中美兩軍的位置圖顯示,雙方在接近台灣的西太平洋活動頻繁,分別是東海、菲律賓海、南海等海域。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曾對《紐約時報》表示,中共聯合航空母鑑和戰機一起運作,暗示在打仗時或許會封鎖和攻擊台灣。

不過蔡明彥今天表示,台灣正在嚴密監控中共的行動,還沒看到台海戰爭一觸即發的情報及訊息。同時與國際社會的盟友分享情報。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