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AI如神燈精靈 童話啟示通常沒有好結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第一屆全球人工智慧安全高峰會,本週在英國舉行,首相蘇納克邀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進行對談。馬斯克表示,AI就像是可以滿足你所有願望的神燈精靈,但通常這些故事都沒有好結局。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這(AI)有點像是神燈精靈的問題,如果你有一個神燈精靈,可以滿足你所有的願望。呃,通常這些故事的下場都不好。小心你許的願望!」

馬斯克參加本月1日、2日在英國布萊切利園(Bletchley Park)舉辦的第一屆全球人工智慧安全高峰會,並接受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的訪問對談。馬斯克警告AI的安全風險,因為人形機器人將可以去到任何人類可以抵達的地方,如果機器人失控將會發生危險。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是說這是我們應該非常關心的事情,因為如果機器人可以跟隨你去任何地方,那麼如果有一天它們得到了軟體更新,並且它們變得不再友好了怎麼辦? 然後我們就會上演一部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的電影了。」

馬斯克建議,這些機器人最好都能有實體「開關」來防止機器人失控或發瘋,蘇納克也同意馬斯克的觀點。

英國首相蘇納克:「任何類似的電影包含火車、地鐵、捷運、公車,它們都是同樣的敘事情節,基本上結局都是有一個人去把它關掉,對吧?」

馬斯克認為,AI是史上最具顛覆性的的力量,終有一天人類不再需要為了生活而工作。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將有一天,不會再需要工作。你可以有一份工作,如果你想要一份工作帶來的個人滿足,但其實AI可以幫你完成任何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未來的一項挑戰將會是,要怎麼找到我們人生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