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國支原體肺炎患者增多 醫院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5日訊】請看本期的疫情綜述。

從8月份起,中國各地的「支原體肺炎」患者就不斷增多,許多網友質疑中共官方掩蓋疫情,指「支原體病毒」就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

北京天壇醫院一名兒科醫生表示,每天的患者可能在四五百人,較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多家醫院門急診爆滿、武漢同濟兒童醫院甚至出現半夜排隊,第二天看診的情形,視頻顯示晚上還有400多號人在排隊、吉大一院兒科門診已經擠爆,三天之內都沒號,連地上台階都坐滿了患者。

11月2日,有多位網友發微博表示,醫院人滿為患:「上海新華醫院現在上午9點,只能拿晚上的號了,一天3000多號」、「這次支原體上海大爆炸了,看病五分鐘,排隊七八個小時。」

連醫生也忍不住吐苦水。

上海新華醫院醫生:「我們從9月份開始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像前幾天我們一直是看到凌晨1、2點鐘的。第二天早上8點,我們醫生又開工了。哪裡來那麼多醫生?隨便培養一個醫生也要十幾年的。」

上海媒體報導,松江區中心醫院兒童門診每天接待量達到700多號,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為此,夜間門診從原本的9點延長到12點,床位也從30張擴容到50張,但當下仍有100多位患者在等待床位。

上海市民們表示,身邊很多孩子感染。

上海市民袁女士:「我同事的女兒周邊知道(的人),都是這種支原體。蠻厲害的,我反正告訴你,我周邊有孩子的家長,基本上好像孩子都得過一輪。像我孩子最近這段時間要去檢查身體,我都沒讓他去檢查。因為驗血的地方在內科,內科現在都是這種(患病的)孩子,很嚇人。」

支原體耐藥率也是令醫師們頭疼的一個點。醫師表示,支原體肺炎通常以阿奇霉素治療為主,但中國支原體對阿奇霉素的耐藥率為90%左右。

袁女士表示,這個病並不是只在孩童間傳播。

袁女士:「我同事,好幾個同事都屬於小孩中了,回到家裡,媽媽中了,然後老人也中了。就是它主要傳播來源是小孩之間先傳,傳染了之後你只要回去,和你住在一起的人,它會傳給大人。」

楊先生:「實際上你老百姓又不知道,實際上還是新冠,就是變種。它說什麼東西,現在有人說是奧密克戎新的變種出來了,有人說支原體,症狀和新冠差不多。」

另外,10月截至23日,中國大陸至少4名院士、28名高校教授密集病亡,17人為中共黨員。其中,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副主任醫師陳虹年僅46歲,青島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單虎年僅57歲。

在「十一」前後約20天內,至少17名中共高官病亡,其中15人為中共黨員,其中包括,與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一天病逝的,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因胰腺癌去世,終年60歲。

李克強遺體火化後,對他真實死因的探究並未停止。中醫師Simpson Liu在社媒上發文,從中醫的角度分析認為,李克強心臟功能不好,早有徵兆,但被人忽略,也可能是感染了新冠而導致無症狀性心肌炎,又去游泳,就這樣悲催了。

此前還傳出,李克強曾做過肝移植手術,因長期服用抗排異藥物致使心臟受損,但真實情況不明。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