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分裂以色列 伊朗搞網絡戰大傳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4日訊】以巴衝突繼續升溫,隨著以色列包圍加沙城,反對襲擊加沙的呼聲越來越高。專家表示,伊朗已加強反對以色列的網絡活動,部署虛假社交媒體資料來煽動憤怒。

情報來源和網絡安全專家告訴英國「inews」,自10月7日哈馬斯暴行以來,德黑蘭加強了針對以色列的網絡行動,以在加沙死亡人數不斷增加的情況下,在以色列製造不穩定、分裂和動亂。

專家表示,伊朗正在以色列開展一場祕密的社交媒體活動,利用虛假的帳戶在網上傳播虛假信息,並為提供軍事指揮官和關鍵武器下落的人提供經濟獎勵。

伊朗的情報活動包括使用偽裝成以色列公民或利益集團的臉書(Facebook)和X帳戶發帖子,宣傳被扣押人質的困境,煽動人們對以色列政府的憤怒。

代表德黑蘭行事的網絡運營商甚至還採用金錢誘惑,提供以色列國防軍(IDF)高級官員家庭住址,以及鐵穹反導彈系統坐標的人可獲得20萬謝克爾(約5萬美元)的獎勵。

在搞這些社交媒體活動的同時,在哈馬斯襲擊前後,伊朗組織對以色列基礎設施發起了猛烈的網絡攻擊

據監測機構和專家稱,這些攻擊包括關閉以色列農場的水控制器、拉響緊急空襲警報、篡改汽油泵設制,以及在夜間打開和關閉家庭的智能家居燈。

一位西方情報人士告訴「inews」,伊朗對以色列的此類活動是其進攻性網絡戰略和能力逐步發展的一部分。

「雖然曾遠遠落後於俄羅斯人和中國人,但他們已經顯著提高了水平」,消息人士說,他們正在尋找可能的方式,通過整個社交媒體平台破壞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等地區競爭對手的穩定和製造分裂。這確實正在奏效。

總部位於耶路撒冷的獨立智庫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的技術和法律專家特希拉·施瓦茨·阿特舒勒(Tehilla Shwartz Altshuler)博士強調,伊朗正在不斷發展廣泛的網絡能力。

她進一步解釋說,這是另一個有計劃和有針對性的「戰場」,旨在對以色列的個人和團體造成傷害並降低民眾的安全感。

「當我們看到這些大量信息時,我們會產生懷疑,例如真正發生了什麼——誰應該負責,誰應該受到責備。」她說。

阿特舒勒重點談了兩名以色列裔美國女性的Facebook個人帳戶,她說她們的資料已得到以色列國內安全部門辛貝特(Shin Bet)的證實,它們是虛假或被劫持的帳戶,由伊朗網絡運營商操控。

以色列駐英國大使霍托韋利(Tzipi Hotovely)告訴「inews」,雖然她對伊朗的最新活動沒有直接了解,但以色列很清楚德黑蘭的在線活動。

她稱伊朗是惡首,它派出自己的武器,用於針對以色列無辜人民的可怕暴行。

目前尚不清楚那個伊朗機構是當前活動的幕後黑手,此前,德黑蘭網絡攻擊的很大一部分被歸咎於Emennet Pasargad。該伊朗網絡組織被華盛頓指控試圖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美國司法部懸賞1000萬美元追捕其高層人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