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經濟 日相宣布1130億美元新舉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週四,日本政府批准了一項總額超過17萬億日元的一攬子經濟計劃,旨在刺激日本經濟的增長。

日本政府週四通過了一項經濟刺激計劃,總額超過17萬億日元,約合1130億美元。該計劃包括削減個人所得稅,向低收入家庭發放補貼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無論該人是否有需要扶養的人,我們都希望將每人的所得稅和居民稅削減4萬日元(約266.15 美元)。」

根據內閣批准的計劃,日本政府將為本財年編制13.1萬億日元(約871億美元)的補充預算,以滿足支出需要。

政府估計,該項計劃將在未來三年內使日本的國內生產總值 (GDP) 平均增長約1.2%。

岸田文雄:「通過明年夏天削減所得稅和提高工資,我希望確保家庭收入增長超過通脹速度。」

近一年多來,日本的通脹率一直高於2%的通脹目標,令生活成本大增,首相岸田的支持率也因此有所下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