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李克强走了 習近平的更大危機來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日,星期四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李克强走了 ,習近平的更大危機來了?網絡炸鍋!湖南醫院半夜通知:解聘全員700人,員工怒討欠薪;中共大使館承認,干擾神韻在韓國演出;為「拜習會」熱身? 美中要談「核軍控」

李克強告別式 七常委到場  北京如臨大敵】

11月2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火化。中共官方消息稱,習近平等現任七常委及韓正等都到場送別。

去年在中共二十大上被強制帶離會場的胡錦濤沒有出席,只送花圈表示哀悼。

官媒還提到,李克強搶救期間和過世後,以上各人曾「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李克強去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慰問。

中共高層依照「正國級」的慣例,為李克強舉行了告別式,但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等當天仍是彩色版面、淡化氣氛,相關報導突出的是習近平與李克強夫人程虹握手的照片。

與此同時,北京城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在天安門廣場及八寶山公墓附近,一大早就部署了大批警力戒備,管制人車通行。

李克強靈車經過時,北京警察、便衣更是如臨大敵,八寶山周邊和北京長安街沿線封路,大量警察、黑衣人密集站崗,嚴密監視道路兩邊為李克強送行的民眾。

自從李克強突然去世,當局就已經加強了管控,但連日來,民眾自發悼念李克強的人潮不斷,安徽合肥的李克強故居,鮮花堆滿了整條街。

熟悉中共運作內情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上台十年,如今中國經濟出現斷崖式下滑,失業問題已經不是暗流湧動,而且湧起了從未有過的失業大潮。現在是民怨沸騰、官怨沸騰。在這種情況下,人們只能藉助李克強之死,發洩不滿。

袁紅冰表示,李克強本身畢竟是中共體制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面對民眾藉助李克強之死表達不滿,習想要鎮壓也是投鼠忌器不好下手,因此有一些人利用李克強之死,表現出一些對習近平不滿的氛圍來。

但他認爲,李克強遺體火化後,事件會平息下來。秦剛、李尚福被整肅,才是更能夠體現習近平現在的政治危機的事件。李克強事件過後不久,習近平就不得不對他所親自任命的親信大清洗了。習近平包括中共最後的崩盤,都是正在逼近的事件。

【 湖南一醫院突解聘全體員工 網絡炸鍋】

11月1日晚,湖南益陽康雅醫院突然發布一則通知,將解聘全體員工,近700員工瞬間面臨集體失業。目前,該醫院部分員工正在維權討說法。

這份「湖南康雅醫院有限公司」的通知稱,將於2023年11月30日與全體員工正式解除勞動合約或聘用協議。解聘全體員工是因為根據益陽市政府部署,益陽市中心醫院與康雅醫院整併,市中心醫院將於近期正式接管康雅醫院。

康雅醫院員工對大陸媒體表示,之前未收到任何解聘的信息,直到1日晚上才突然接到「被迫失業通知」,醫院也沒有提出具體的方案, 令人無法接受。目前部分醫院員工已經前往益陽市政府,維權討説法。

益陽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則表示,事件正在處理中,目前正與醫院員工溝通協商。

康雅醫院解聘全體員工的消息傳出後,迅速衝上熱搜、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直呼離譜,認為醫院沒提出賠償方案,明顯違反勞動法規。

也有網友認爲,民營醫院被併入國有醫院,員工必須考試才能取得編制,全部解聘再考試招聘也屬合理。

但據康雅醫院員工披露,醫院疑似拖欠員工的補貼。有員工發帖表示,「解聘可以······首先把一年前的補貼,5個月的績效,2個月的工資,外加你們承諾的賠償款,發放到位!​」

另有員工表示,他們的訴求就是把拖欠工資發了,沒有要編制,也可以考試,但考試合格後,不能只簽一年合同,不然一年後他們怎麽辦?

公開資料顯示,康雅醫院於2016年6月開業,是民營三級綜合醫院,2022年1月被益陽高新區國有資本投資運營有限公司收購,轉制為益陽高新區國有醫院,設置床位1000張,目前參保員工695人。

中共大使館承認干擾神韻在韓國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開始2024年的世界巡迴演出,但一名中共官員公開表示,中共政權正積極阻止神韻在韓國的演出。

中共駐首爾大使館公關官員張家帆(Zhang Jiafan,音譯)日前對本台承認,中共「大使館已向韓方通報了中方反對神韻演出的立場」。

大紀元獲得的文件也揭露了北京的脅迫策略,包括中共大使館對劇院發出威脅,聲稱如果他們讓神韻演出,將面臨經濟和外交後果。

韓國仁川文化藝術中心拒絕了神韻2023年巡演的申請,據當地演出組織者稱,原因是擔心可能會破壞與中國的關係。

中共大使館也致函韓國的公共媒體「韓國廣播公司」(KBS),要求不得讓神韻在首爾的KBS電視台音樂廳(KBS Hall)演出。

2016年,KBS默許中方的要求,解除了與神韻的合約。在法庭上,法院最初支持演出組織者,然而,在預定演出的48小時前,又推翻了這一決定,理由是KBS的內容可能無法在中國播出,可能造成財務上的損失。結果神韻藝術團不得不退還所有門票。

近20年來,中共不遺餘力地打擊神韻,透過電話、信件、私下拜訪等方式施壓,干擾神韻的演出。

朝鮮人權委員會(HRNK)執行董事格雷格·斯卡拉托尤(Greg Scarlatoiu)對此表示,中國是韓國最大的進出口貿易夥伴,而中共政權利用這一點來影響韓國,他認爲,「這是一種相當直接、公然、粗魯、不顧外交禮儀的行為,至少干涉了韓國憲法所規定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兼任研究員、韓國問題專家塔拉·奧(Tara O),將中共的干擾活動稱為「另一場文化戰爭」。她對本台表示:「這是在封鎖文化,讓韓國人無法看到它。」

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在8月訪問韓國期間,會見了韓國總統尹錫悅。她表示,她能感覺到尹錫悅「正在尋找機會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增加與美國的合作」。

她說,美國和韓國一樣,一直「在某些事情上非常依賴共產中國,而我們正試圖改變現狀」。

作為負責處理貿易談判政策的眾議院籌款委員會成員,瑪麗奧說,她想向韓國官員表示,「我們不能理解,為何美國藝術團因為中共的壓力而被禁止在韓國演出。」

她希望韓國官員能「糾正這種情況」,讓神韻進入劇院。

她説:「這是美麗的傳統舞蹈,旨在分享中國文化······是在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但這是國家和民族的傳統,值得與世人共享。」

神韻藝術團的總部位於紐約,宗旨是通過古典的舞蹈與音樂,復興與弘揚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神韻的八個藝術團每年都會進行全球巡迴演出,並在紐約林肯中心、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和巴黎國際會議宮等世界頂級劇院演出。

拜習會前 美中將罕見舉行核軍控會談】

美中將於11月6日下週一在華盛頓特區舉行核軍控會議,由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斯圖爾特(Mallory Stewart)和中共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孫曉波主持。

拜登政府官員表示,這場會議是自奧巴馬政府以來,美中兩國首次舉行此類會談,重點討論如何降低誤判風險。

北京當局曾在克林頓政府時期簽署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但在川普執政期間,北京以其核武庫遠遠小於美俄為由,拒絕加入與美國和俄羅斯限制核力量的正式談判。

但是根據美國五角大樓10月份發布的一份中共軍力報告,截至今年5月,中國已擁有500多枚作戰核彈頭,到2030年很可能部署超過1,000枚核彈頭,並在2035年前繼續增加核力量。

拜登政府官員說,美國計劃就中方的核擴張、核理論等交換意見,並討論可以採取哪些實際步驟,來管控戰略風險。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1月2日則表示,中美舉行核軍控磋商,是中共最高外交官王毅10月下旬訪美時,雙方商定的。

美中兩國近期展開一連串的外交接觸,外界認為是在為「拜習會」鋪路。白宮1日已證實,拜登將在本月15日至17日舉行的舊金山APEC峰會場邊,會晤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

然而兩國關係能否緩和仍然微妙。

雖然雙方已經同意打開或恢復溝通渠道,就海事問題、商貿,以及技術出口限制等存在分歧的領域進行磋商。

但北京方面仍然拒絕拜登政府提出的,恢復軍方高層的定期接觸和通話、避免誤判的要求,而這是美國最核心的關切事項。

外界普遍認為,下週一的核軍控會議只是為預期中的首腦會晤創造更好的政治氛圍,雙方都不對軍控討論的結果抱有期望。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