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傷害猶太人 美國康奈爾21歲華生被捕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美國康奈爾大學一名21歲華裔學生,由於揚言謀殺或傷害同校的猶太人,被以聯邦刑事罪名起訴,來看報導。

根據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聯邦調查局(FBI)、紐約州警方和康奈爾大學校警的聯合聲明,來自紐約州匹茲福特(Pittsford)的21歲大三生派翠克.戴(Patrick Dai),涉嫌在網絡上,發布威脅殺害或傷害猶太人的訊息,被依聯邦刑事罪名被捕、被起訴。

除了人身威脅,他還威脅要去康奈爾大學的猶太食堂開槍。

派翠克·戴11月1日在紐約州雪城(Syracuse)聯邦法院出庭,他最高可處5年徒刑。

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持續期間,社群媒體上反猶太主義和反穆斯林言論激增,匿名威脅也跟著出現。

目前,康奈爾大學警察局已經加強巡邏,並為猶太學生和組織增加安全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