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確信哈馬斯未來不能統治加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白宮週三(11月1日)表示,美國相信,以哈戰爭結束後,親伊朗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不能參與加沙地帶未來的治理。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跟隨總統拜登前往明尼蘇達州(Minnesota)。他在空軍一號告訴記者:「我們確實認為哈馬斯不能成為加沙地帶的未來治理者。他們不能。」

「關於衝突結束後的情況,我們還沒有所有的答案,但我們正在與這個地區的夥伴合作,探討加沙的治理應該是什麼樣子。」

柯比還說,美國不支持在加沙地帶以外建立加沙平民永久定居點。

柯比表示,雖然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加沙平民死亡人數不斷上升,但美國政府認為現在不是全面停火的時候,不過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暫停敵對行動是必要的。

在回應美國和盟國及合作夥伴討論戰後加沙的選擇時,柯比表示,哈馬斯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屠殺了1,400人,如果讓哈馬斯掌權將會帶來問題。

柯比還透露,拜登政府沒有計劃派美軍駐紮在以色列,美國正在與該地區盟友討論加沙衝突結束後的未來軍力部署計劃。

針對哈馬斯一直阻止外國人離開加沙,柯比表示,預計少數美國人今天將離開加沙。」

他補充說,未來幾天預計將有更多美國人離開。他表示,拜登政府希望所有美國人都能離開加沙。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