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虛假信息戰:新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02日訊】美國《平板雜誌》資深編輯西格爾,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虛假信息戰是新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背後有非常龐大的金錢和權力。我們來聽聽他在這個問題上的深入分析。

《平板雜誌》資深編輯雅各布·西格爾:「你找不到一百個人,在2014年的華盛頓特區,能跟你深談虛假信息問題。當然,現在你進到每個房間,都有十幾個人(跟你聊這個話題),因為它背後有非常龐大的金錢和政府權力。」

雅各布·西格爾是美國在線《平板雜誌》的資深編輯。他在文章《理解世紀騙局指南:從十三個方面看虛假信息》中說,「虛假信息既是犯罪,也是掩蓋犯罪的手段,是一種雙面偽裝的武器。」

他舉例分析,「中共病毒」「通俄門」騙局等事件中,都能看到假訊息的影響。

西格爾:「這個騙局是說假訊息存在嚴重威脅,來自外部,也來自內部,嚴重程度足以將緊急狀態合理化。這樣一來,未經選舉產生的監管機構和國家安全官員,就可以違反憲法,來保護美國公民和美國自由民主本身,免受虛假資訊的侵害。這是一個騙局,因為這種威脅根本不存在。」

西格爾認為,奧威爾式的概念,已成為美國官員的標準言論,其目的是控制自由言論、鉗制思想自由。

西格爾:「他們聲稱擁有一切權利,你頭腦裡想的任何事,現在都要受到監管,理由是(維護)公共及國家安全。」

西格爾表示,統治階層甚至可以通過掌控話語權來顛倒是非。

西格爾:「通過自稱對語言有絕對權力,你可以決定什麼是真的,什麼是虛假信息,以及什麼需要審查。例如,你可以改變民主等詞的含義,來符合你每時每刻的特權,事實就是這樣。」

西格爾還深入探討了技術官僚的信息控制,以及美國機構如何與媒體和大型科技公司勾結,利用反民主手段對民眾進行所謂社會工程,使美國變得像中國一樣,陷入危險之中。

西格爾:「我們需要永久結束聯邦政府與技術部門之間現有的關係。危險在於,在與中國競爭時,我們變得像中國一樣,這就是一直以來的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