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虚假信息战:新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2日讯】美国《平板杂志》资深编辑西格尔,近日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虚假信息战是新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背后有非常庞大的金钱和权力。我们来听听他在这个问题上的深入分析。

《平板杂志》资深编辑雅各布·西格尔:“你找不到一百个人,在2014年的华盛顿特区,能跟你深谈虚假信息问题。当然,现在你进到每个房间,都有十几个人(跟你聊这个话题),因为它背后有非常庞大的金钱和政府权力。”

雅各布·西格尔是美国在线《平板杂志》的资深编辑。他在文章《理解世纪骗局指南:从十三个方面看虚假信息》中说,“虚假信息既是犯罪,也是掩盖犯罪的手段,是一种双面伪装的武器。”

他举例分析,“中共病毒”“通俄门”骗局等事件中,都能看到假讯息的影响。

西格尔:“这个骗局是说假讯息存在严重威胁,来自外部,也来自内部,严重程度足以将紧急状态合理化。这样一来,未经选举产生的监管机构和国家安全官员,就可以违反宪法,来保护美国公民和美国自由民主本身,免受虚假资讯的侵害。这是一个骗局,因为这种威胁根本不存在。”

西格尔认为,奥威尔式的概念,已成为美国官员的标准言论,其目的是控制自由言论、钳制思想自由。

西格尔:“他们声称拥有一切权利,你头脑里想的任何事,现在都要受到监管,理由是(维护)公共及国家安全。”

西格尔表示,统治阶层甚至可以通过掌控话语权来颠倒是非。

西格尔:“通过自称对语言有绝对权力,你可以决定什么是真的,什么是虚假信息,以及什么需要审查。例如,你可以改变民主等词的含义,来符合你每时每刻的特权,事实就是这样。”

西格尔还深入探讨了技术官僚的信息控制,以及美国机构如何与媒体和大型科技公司勾结,利用反民主手段对民众进行所谓社会工程,使美国变得像中国一样,陷入危险之中。

西格尔:“我们需要永久结束联邦政府与技术部门之间现有的关系。危险在于,在与中国竞争时,我们变得像中国一样,这就是一直以来的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纽约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